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謹記飯後不宜馬上做的7件事

謹記飯後不宜馬上做的7件事

吃過飯後,許多人都習慣做一些飯後不宜做的事情,比如立刻喝茶,立刻喝茶,做劇烈運動等等,這些飯後的惡習慣是有損健康的。而且還決定著你的減肥效果。因此,建議大家在飯後避免這些事情,以維護好我們的健康。

一、不要立刻喝茶

茶葉中含有的單寧物質容易和食物中的蛋白質和鐵相結合。這樣會產生一些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膠體和沉澱物質。如果長期這樣做,就會出現缺鐵性貧血和蛋白質缺乏病。這樣就會影響瘦身的效果。

二、不要立刻吸煙

飯後抽一支煙,比平時抽十支煙的中毒量還大。因為飯後的吸煙會促使但只分泌增多,妨礙蛋白酶的分泌,妨礙食物的消化,直接給胃和十二指腸帶來直接的傷害。引起酸鹼度平衡。是腸胃的功能絮亂。

三、不要立刻做劇烈運動。

飯後胃腸等消化器官正處於功能活動的旺盛時期。大量的血液集中在這些器官。而運動時所細腰的氧量,需要運送大量的血液。這樣可供消化的供血就減少了,也就不能順利的將進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長期以往,當然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的工作節奏。會引起惡心、嘔吐、腹痛等。所以飯後千萬不要運動,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後。

四、不要立刻喝水

飯後喝水,會使胃中的食物還沒有來的及消化就進入小腸,而且喝水會稀釋胃液,使消化能力減弱。這樣就會引起腸胃道等疾病。不利於身體健康。

五、不要立刻吃水果

經常去餐廳吃飯,飯後就會享受到餐廳提供的一盤水果。此時,你是不是就直接享用了呢?其實這樣是不好的。這剛吃進嘴裡的食物至少要兩個小時,才能被消化掉。而水果的消化速度遠遠比食物快,這樣水果就會停滯在胃裡。這樣還沒來的及消化就被你的胃發酵了。這樣就很容易引起胃酸胃脹氣。

六、不要立刻刷牙

飯後立刻刷牙會是松弛的牙釉質受損。

七、不要立刻洗澡

洗澡會是皮膚的血管擴張,血液匯集在身體的表面。這就會造成腸胃的供血不足,消化分泌液也減少,直接影響消化功能。經常飯後洗澡,會英氣腸胃疾病。飯後兩小時後洗澡比較合適,也不要睡覺之前才洗澡。

熱門文章
1分鐘瘦腿操 7天擁有纖細美腿

不少女性朋友因為自己的大象腿兒煩惱,網上充斥著各種的瘦腿秘方,五花八門的瘦腿動作也是看的人眼暈,都不知道采

怎麼減肥才可以

怎麼減肥才可以

健身運動塑翹臀 讓你的臀部更立體

擁有一個緊致翹挺的臀部可以讓身體曲線更加性感動人,要想擺脫因久坐而形成的辦公臀,運動就是不二法寶。今天小編特意分享一組健

鍛煉小腹的瘦身操

  上班族、學生族,只要食量過多、運動少,就一定會有小腹的困擾,如果想要擁有一個結實平坦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