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道路上面最常見的五個誤區

減肥道路上面最常見的五個誤區

減肥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很多肥胖的朋友往往在減肥的半路上铩羽而歸,有時候我們在減肥的初期能夠見到一定的效果,但是過了不久又出現了反彈,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其實我們對於減肥這件事還認識不夠,往往容易走入減肥的誤區。

謬誤1 : 做仰臥起坐、轉呼啦圈能減肥

仰臥起坐屬於肌肉訓練,而不是燃燒脂肪的帶氧運動。也就是說,它能有效鍛煉腹部肌肉,但是並不會令贅肉減少。

只有持續做20分鐘以上的帶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此外,錯誤的仰臥起坐方法極容易導致腹部肌肉拉傷。轉呼啦圈不是訓練肌肉的運動,也不是有氧運動,但可以起到刺激皮下脂肪的作用。

謬誤2 : 只吃水果和蔬菜能減肥

很多人認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即使大量食用也不會長胖。但水果和蔬菜熱量低,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另外,吃水果和蔬菜色拉時,調味料往往含較高熱量,不利於減肥。

很多人習慣晚上飯後吃水果,其實這會阻礙減肥。水果含有糖分,會使胰島素分泌增加,從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儲存於體內。

謬誤3 : 只吃一種食物能減肥

只吃一種食物,體重的確會減輕。但是並不是因為這一種食物,而是因為整體上攝取的熱量變少了。由於營養攝入不均衡,可能會引起健康問題,如皮膚失去彈力、脫發等。

而且一旦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體重又會很快增加。因此,只吃一種食物雖然使體重在短時間內減輕,卻會導致營養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熱門文章
平凡有效減肥操 凹凸身材輕松擁有

你相信嗎?平凡減肥操,會給你不平凡的身材哦!以下這套平凡減肥操,簡單易學,不用考慮過多因素,學習這套減肥操

維拉(vela)瘦身塑形

  當看到衣著光鮮的女明星們眾星捧月般出現在熒幕上的時候,很多人都在感歎,為什麼同為女人,人

適合白領的健身操

症狀1:總是對著電腦,感覺脖子越來越僵硬了!  對策:伸展頸部:  Step1:坐在轉椅上,保持背部平直,肩部下沉,兩眼

巧用冰箱 日常主食變減肥佳品

不吃主食必定給身體健康帶來影響。那麼如何才能不節食又能減肥呢日常主食變成減肥食品在制作主食時,如果采取下述制作方法,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