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零食也是有原則的,可不能亂吃~

零食也是有原則的,可不能亂吃~

吃吃吃,對於吃貨來說,踏上這條不歸路就回不了頭了。嘿嘿,小編也覺得吃零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可是為什麼有的人吃零食就發胖而有的人卻不會呢?這裡面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其實吃零食是有原則的。

零食減肥的原則

記錄零食

除了正餐中的飲食,其他時候吃的食物都可以稱為零食,我們可以將自己每天吃的零食做下記錄,從而更容易地知道自己攝入的熱量及營養,也能更容易地進行調整。比如從中篩選出易胖零食,並遠離它們,很多時候我們下意識去吃了很多食物,而我們自己卻沒有沒意識到吃了很多,做好記錄就能清楚了解自己每天都吃了什麼,都攝入了多少熱量。

低卡零食

零食也分很多種類,不是所有的零食都是高熱量食物,我們可以選擇日常食物中的低卡食物,奶制品、豆制品、蔬菜、水果、谷物、肉類是每天所需的營養食物。而對於零食來講,我們需要多關注它們的卡路裡,食用熱量低的食物,不但滿足饞嘴食欲,同時也避免了多吃導致的肥胖。但像堅果一類有一定熱量的零食,其實也能幫助我們減肥控制體重,只是堅果類食物不適宜多吃,每天少量食用是值得推薦的。

正確吃零食

由於零食的種類有很多,我們在選擇零食時要盡量挑選適合減肥期間食用的,比如蔬果沙拉、酸奶等,它們熱量低又能補充營養,同時還具有一定排毒功效。另外,在飯前兩小時吃一點零食,能夠避免正餐中暴飲暴食,從而很有力地控制了一天總熱量的攝入。

預防吃零食成瘾

有些人吃零食並不是因為饑餓,而是為了緩解緊張不愉快的情緒,很多上班族也會以吃零食的方式來緩解壓力,因此,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過多熱量。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應該盡量避免熬夜、加班,注意調節緊張的情緒,找到適合自己的其他解壓方式,並按時用餐,堅持運動,再培養一兩種興趣愛好,這樣可幫助我們控制情緒,避免因壞情緒而瘋狂吃零食。

饑餓疲勞時可吃點甜食

甜食是易發胖的食物,是MM們最愛的美食,然而在感到饑餓和身體疲憊的時候吃點甜食,能夠補充體力和能量。甜品中的糖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並比其他食物中的糖分吸收速度快,從而促進了熱量消耗。

我們人有自己的原則,那麼零食也有啊,我們要是亂吃零食就會長胖,可是,如果你按照以上原則吃零食的,不僅會滿足你的零食欲望還可以瘦身減肥,一舉兩得,多好。快試試零食減肥大法吧!

熱門文章
提示:食物減肥方法也有禁忌

減肥食物一直是減肥人士最關注的,網上也流傳很多食物減肥方法,但是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食物減肥方法也有一些禁忌,下面我

做好減肥操擁有好身材

輕松減肥操 拉伸上半身 秀出好曲線  Step1 雙腿打開至與肩同寬,並站直全身,膝蓋盡量繃直,骨盆立起來,收起腹部與臀

第一眼的性感從手臂開始

如果你不考慮為胖手臂減肥,每一次投向它們的視線都會被橫向擴張,你看上去至少比實際體重“胖”2~4

8分鐘減肥秘方 堅持一周瘦一圈

  1.按摩肚臍一分鐘。 .hzh {display: none; }   用掌心按摩肚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