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嘴饞愛吃零食 瘦身新媽怎麼做

嘴饞愛吃零食 瘦身新媽怎麼做

  ※撐出來的胃口

  沒錯,新媽的好食欲很有可能是“撐”出來的。胃本來是非常有彈性的,食物進入胃裡後,因為胃壁有伸縮性,胃的體積就會慢慢變大。在食物的拉扯下,胃壁變薄,所以胃在空著的時候與裝滿食物時,體積大小是不一樣的。

  如果每天都吃很多東西,就會使胃經常處於一種被撐大的狀態。新媽回想一下,懷孕和哺乳期間,那一包包零食、一堆堆補品,那是真實被吃進去的啊,它們不僅轉化了營養,對撐大胃容量也是“功不可沒”。之前要來個三大碗才能把胃撐滿,現在如果只吃一碗,胃肯定還有空余空間,那就會覺得沒吃飽,就有想吃東西的沖動了。

  ※壞情緒與在助長你的食欲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情緒不佳引起的。如果是剛斷奶時,孩子哇哇哭個不停,新媽因為缺少寶寶吮吸,體內的荷爾蒙也會發生改變,這些情況加起來有可能會新媽感到煩躁或引起其他負面情緒。

  這些情緒可能會引起胃火旺盛,從而使大腦中管吃的那條神經出現異常亢奮的情況,對大腦不停地發出錯誤的指示:“快吃東西!快吃東西!”人體“司令部”都已經下命令了,嘴巴肯定就得執行啦。

  竅門1:先喝水再進食

  如果胃真是被撐大了,那我們也可以耍點小計謀,騙一騙“胃先生”。吃東西前先喝水,讓水先占去胃的一部分空間,這樣就不用吃太多東西就能把胃填滿啦!

嘴饞愛吃零食 瘦身新媽怎麼做

  竅門2:飲食清淡

  重口味的食物容易給人快感,這也會讓你吃得更多。你想一想,當你在吃又辣又鹹的酸菜魚時,是不是得多吃幾口飯來平衡一下?這樣一來,你就越吃越多了。而吃得清淡一點,就沒有這種刺激,那自然就可的控制好食量啦!

  竅門3:巧選零食

  我們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零食,“零食君”也是有許多好處的,如補充一些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不過要選一些健康的零食,如核桃、葡萄干、水果、葵花子等,最好就離那些高鹽、高脂肪、高熱量的零食遠一點,那些可是“垃圾食品”啊!

  竅門1:零食能不買則不買

  當家裡的零食堆得像小山似的,品種多得像星星似的,在這種環境下來談控制食欲,似乎太不牢靠。面對這麼多誘惑,誰能有足夠的定力呢?不買零食,那想吃也沒得吃了。如果為了買一包薯片,你還得化個妝打扮一下,估計想吃的心思也就斷了。

  竅門2:美食還是別看了吧

  俗話說“眼不見為淨”,那些美食就是通過其外表的“糖衣炮彈”來不斷轟炸你,讓你心癢嘴巴饞。所以要控制食欲,那就把美食給“封殺”了吧!

  竅門3:進食細細嚼慢慢咽

  如果吃東西的速度過快,把大量食物一股腦兒地塞進胃裡,而胃所發出的飽脹感還沒來得及傳到大腦,你還誤以為自己還沒吃飽,繼續往嘴裡塞,那樣胃能不被撐大嗎?

  所以吃東西時慢一點,最好能嚼上二三十口,這樣不僅能嘗出食物的味道,還能讓大腦有充足的時間來檢測胃的情況。再說啦,如果在外面吃飯,你一口嚼上二三十次,其他人早就吃完了,你也不好意思被別人看著吃吧,那就只能放下筷子啦。這樣無形中也是控制了食量嘛!

熱門文章
中醫教你喝茶減肥 讓你瘦身沒商量

較西醫而言,你相信中醫嗎?對這個問題,絕大多數都會說相信的吧,西醫治標,中醫治本。如若中醫運用到減肥上,你

13個減肥秘訣 冬日快速消滅脂肪

  1、少喝酒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經常能看到很多男士挺著

6大臀部減肥最有效方法讓臀部線條更美

為你帶來臀部減肥最有效方法,快快行動起來,練就性感翹臀,一起來看看這些臀部減肥最有效方法吧。  臀部減肥最有效方法一:瑜

蝴蝶袖or金剛臂 通通搞定粗臂的小妙招

   蝴蝶袖   即使很細的手臂也可能有“蝴蝶袖”,大多數人的手臂都缺乏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