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不復胖 瘦身習慣才是關鍵

產後不復胖 瘦身習慣才是關鍵

  關於產後減肥,非常容易陷入反反復復的困境。好不容易有些瘦身成果,卻要遭到復胖的一萬點攻擊,想要長期維護減肥效果,憑借著一時的努力似乎不夠用。因為減肥始終是一個長期工作,特別生完孩子後,年齡不小,體質也有所改變。比起小年輕時的怎麼吃也不胖,你已經進入需要控制體重的年紀,它將是你往後很長一段時間的任務。

  那麼,有些媽媽抱怨,人生就這樣生活在減肥中,有什麼樂趣呢?其實,所謂的保持體重,並不是一昧地狂健身和節食,而是通過保持寫健康的習慣維護好身材。最重要的是,這些行動可不是僅為你保持住身材,更重要的是健康。所以養成產後不復胖的好習慣,可能不是壓抑我們的樂趣,而是為了讓媽媽們活得更加健康快樂。

  1、吃得慢一些

  持續的減肥最重要的不是節食,而是不要暴飲暴食。讓自己不要吃太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吃慢點。美國飲食協會期刊通過實驗發現,當人們咀嚼的時間延長兩倍時,吃的量會減少15%。吃慢些可以幫助人們改善貪食習慣。

  2、更健康地吃零食

  減肥時不讓自己吃零食,會更加控制不住食欲。建議媽媽們在兩餐之間吃點零食,並且將零食的熱量控制在300大卡內,杏仁、水果、酸奶、全麥吐司等是不錯的選擇。

產後不復胖 瘦身習慣才是關鍵

  3、保持規律的睡眠

  明尼蘇達的一間診所的研究統計中顯示,當人們每少睡80分鐘,平均會多吃了549大卡。這是因為熬夜會讓身體增加饑餓的賀爾蒙類生長激素,減少抑制食欲的瘦素。這或許就是一些媽媽在產後一段時間又忙又累,卻沒法瘦下來的原因吧。

  4、更專心地吃飯

  邊煲劇邊吃飯,是獨自待在家中的全職媽媽們喜歡的一件事情。但是要知道,據調查吃飯時分心會比專心吃飯吃下多出%的多余熱量,並且此舉非常傷胃。所以吃飯時盡量不要刷微博、看視頻。

  5、保持內心的平和

  所謂過勞肥,跟人們的壓力離不開關系。重壓之下會影響你的情緒,導致食物成為你的情緒出口,越吃越多。感到壓力時,記得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之中,能幫你減緩壓力。

熱門文章
燃脂操8招教你變身魔鬼身材

大家看到漂亮的美女身材又好,一定會贊歎一番真是魔鬼身材,為什麼別人會有那麼好的身材,再看自己臃腫的身材實在

8分鐘循環操 燃脂加倍瘦身快

當你面臨沒時間鍛煉減肥身體發福現象嚴重的情況時,你要想什麼辦法進行減肥呢?白領一族就是這樣的一群人。今天,

面部吸脂手術的方法以及分類

  1.頰部吸脂   面頰部在醫學上泛指側面部,具體說來耳前到顴骨、顴弓到下颌緣所圍成的面部

懶人躺著輕松瘦背

如果你的背部脂肪,厚得連你自己都受不了的話,那你就該檢討一下自己了,趕緊想辦法改善厚背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利用俯臥上仰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