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生完孩子後怎麼瘦身

生完孩子後怎麼瘦身

  現在生完小孩子是很容易發胖的,所以有很多的女性都不願意生孩子,寧可做丁克家族,生了孩子我們就要做產後瘦身也是可以的。

  使用收腹帶注意事項

  現代知識女性產後第一時間都在選用收腹帶、骨盆矯正帶,以幫助產後松弛的腹肌、分離的骨盆快速恢復。以防止產後腹部肥大、胯部增寬等體型變化。現今市場品種眾多,選用和使用時要注意以下情況。

  1、不能捆裹擠壓:尤其是幾件套腹帶(粽子式),過於捆裹擠壓,不僅不舒服,還會影響血液循環,也是產科醫生反對的,使用時要注意。

  2、產後不能“收胃”:產後收胃是非常錯誤的,也是沒任何道理的,稍微懂一些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胃是不能收的,劍突下就是胃的部位,這個部位是不能擠壓的。產後極度虛弱的身材和哺乳都需要胃腸吸收營養來補充的,胃腸受擠壓,會直接影響胃腸功能的,產後只需要收腹矯正骨盆就行了。

生完孩子後怎麼瘦身

  還有一少部分,孕期倒還正常,因為胎盤激素的影響,孕期食欲受到影響,因此整個孕期沒有太大的體重超標。可是分娩以後,隨著胎盤的排出,部分人食欲的抑制一下子得到解除,再加上過量進食,就會形成產後肥胖。

  而且,即使很多人與孕期一樣保持著差不多的飲食,由於胎盤激素的存在,我們知道這些激素主要是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雌激素和孕酮,由於這些激素的存在,孕婦的基礎代謝率是

  增高的,孕婦的基礎體溫要比懷孕前高上0.5度以上,孕婦大部分都怕冷,這就是基礎代謝高的影響,但分娩後胎盤剝落,胎盤激素迅速下降消失,母體的新陳代謝重新回到孕前的低新陳代謝狀態,此時,多攝入的能量就會累積形成多余的油脂,從而造成肥胖。

  產後,過了產褥期42天之後,如果以比孕前體重增加10%作為產後肥胖的輔助診斷標准,數據顯示,孕期增重在10~15公斤的孕婦約占40%,而體重增加大於15公斤的約占近60%;分娩六周之後,體重超過10%的占93%,而這93%中體重超過20%者占58%之多。產後肥胖,對生育質量的影響不大,但對新生兒成年後肥胖,仍然通過母乳喂養有所影響,並且,產後肥胖影響傷口復原、產褥期復原,因為肥胖容易導致疲勞,因此,影響正常的嬰幼兒撫育。

  日前一項調查發現,產後胎盤激素減少是產後肥胖的主因,所以如果產後能持續哺喂母乳,很快就能恢復苗條身材啰~一般而言,整個懷孕過程的體重增加12公斤最為恰當,產後6周如果體重超過懷孕前體重的1/10,就是產後肥胖。

  產後只要注重身材保養也是可以恢復到生孩子之前的身材的,所以現在的年輕媽媽那個當心,不要為了怕身材走形不生孩子,產後瘦身的方法有很多的。

熱門文章
睡覺也能瘦 4招神奇瘦腿術

第一招腿部濃縮SPA  小腿浮腫是最常見的“第四圍問題”。腿部累積的廢物和毒素加上因重力作用滯留

如何減去腿上多余的肉?

如何減去腿上多余的肉?

減少脂肪吸收的天然食物

1.竹筍  熱量:19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

按摩減肥操 輕松排毒瘦身

如果肥胖危機已接近你,為了更好的迎接夏季,就從按摩推難開始瘦身吧!通過簡單穴位的推拿按摩,排出宿便開始,排毒瘦身,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