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例假期間如何減肥好呢

例假期間如何減肥好呢

  月經期減肥是非常好的一個金輝,而且在此奇景我們只需要注意兩個方面就可以,一個是飲食,一個是運動。

  一:飲食方面

  1.減肥的朋友在月經期間可以多吃點好鐵的食物,還有高蛋白的食物,這樣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流失的營養成分。

  2.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因為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溫馨提示:月經期間不宜節食,應當攝入足夠的熱量和營養,建議在合理飲食後搭配一顆塑纖果食用,這樣減肥塑身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二:運動方面

  1.經期1-3天,做一些較為輕柔的拉伸運動,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一些簡單伸展動作。這些輕運動能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

  2.經期第4-5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

  溫馨提示:經期運動時要減少運動量,縮短鍛煉的時間,放慢速度,同時要避免參加劇烈和震動過大的運動,避免參與各種水中運動,避免競爭激烈的比賽。

  三:加速減重方案

  你可以繼續進行前一階段的有氧運動,同時還需要一些力量訓練,運動時間可保持在每周3小時左右。游泳之類的娛樂性強、競爭性弱的運動可以使你心緒平和,減輕經前期綜合征。不妨每天進行30分鐘的瑜珈練習,可以使你的身體柔軟,心情安詳,同時適當的骨盆伸展姿勢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水腫及痛經。如果你更喜歡健身房,那就每天抓緊時間(至少20分鐘)到跳舞機、劃船機、跑步機上一展身手。

  健康瘦身食譜

  月經來潮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同時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這個時期你會感覺自己食欲大增,此時無需刻意節食,只要記住不吃零食及油炸食品,睡前不吃夜宵就可以了。

  在月經期間還要多多的吃蔬菜水果,重要的就是補充身體的水分,及時喝水。

  紅豆

  紅豆減肥方法值得大家試試,這不僅是補氣補血的食物,而且選擇在經期食用,這能夠為身體提供充足營養。經血的流出,很容易導致女性出現營養供給不足,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吃一些紅豆來進補。紅豆的消除水腫功效很是強大,那麼經期減肥別錯過這種食物哦!

例假期間如何減肥好呢

  紅豆的消除水腫功效很是強大

  紅豆薏米百合湯

  材料:紅豆,薏米,鮮百合,蜂蜜。

  做法

  1、紅豆直接清洗干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

  2、轉用小火開始慢慢熬煮,關火,蓋上砂鍋蓋子,繼續焖煮40分鐘左右。

  3、40分鐘後,繼續開火把水煮開,然後關火,蓋上砂鍋蓋子,繼續焖40分鐘。如此反復進行2-3次即可。在最後一次加入鮮百合。

  4、經過3次“煮開——關火蓋蓋兒焖——再煮開——再焖”,等到紅豆和薏米都煮爛的時候,我們加入適量蜂蜜調味即可。

  木瓜

  我們都知道木瓜既可以豐胸也可以減肥,所以在此期間多吃一些木瓜也是非常好的。

  木瓜山藥銀耳羹

  材料:銀耳、木瓜、枸杞子、冰糖。

  做法

  1、木瓜去籽去皮取肉備用,銀耳使用溫水直接泡發備用,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2、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發的銀耳使用大火燒開。

  3、水開鍋之後,直接放入山藥塊,山藥煮爛即可。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2小時,熬過1小時的時候放入枸杞。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調味即可。

  木瓜紅棗炖鮮奶

  原料:木瓜、紅棗、鮮奶、冰糖。

  木瓜紅棗炖鮮奶

  做法:

  1、紅棗去核後清洗干淨,木瓜去皮切成小塊,一起放入容器內;

  2、鍋中加入少許的清水,加入適量冰糖加熱融化為止;

  3、把融化好的冰糖水和鮮奶倒入一起倒入紅棗和木瓜之中;

  4、一起放入蒸鍋內,隔水炖40分鐘即可。

  溫馨:大家也知道木瓜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酶,不僅能夠起到滋潤肌膚的功效,而且還是有效的清腸排毒方法,減肥絕對是小意思。搭配鮮奶一起食用,還能夠美白肌膚。

  無花果

  女性經期的時候不妨多多食用一些無花果,這對於瘦身很有幫助哦!在無花果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對於健康瘦身起到很大的推進效果。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的酶類,能夠很好的幫助溶解多余的脂肪,有助於消化食物,起到很不錯的瘦身效果。

  無花果黑玉米湯

  材料:無花果干:200克赤小豆:100克黑玉米:2條花生仁:150克水:6碗3-4人份。

  做法

  1、赤小豆和花生用清水清洗干淨,直接在冷水中浸泡1個小時;

  2、黑玉米清洗干淨,直接切成小段;

  3、無花果清洗干淨備用;

  4、無花果、黑玉米、赤小豆和花生仁一起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使用大火煮開,即可飲用;食物煮爛的時候,我們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調味即可。

  例假期間如何減肥呢,其實減肥的方法有很多,飲食減肥是很不錯的,比如上面提到的減肥套餐有利於女士減肥的,而且在月經期間減肥效果更好一些,希望上面的減肥做法能夠讓很多的女士成功減肥。

熱門文章
3個最容易發胖的階段 生活中及時避免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發胖都是有原因的,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瞬間是可以直接導致發胖的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

教你怎麼瘦背部最有效

背部線條的優美度,可是直接影響女人的性感分數。擴胸運動雙腳分開至肩寬,站立,手臂側平舉,手心向前,兩臂前後水平運動,向前

中醫按摩穴位瘦身 刺激脂肪快速燃燒

按摩減肥原理  按摩某些減肥穴位,可有效促進體內多余的脂肪蠕動,從而使它處於柔軟且容易燃燒的狀態,長期堅持按摩即可燃脂瘦

“水果減肥”不靠譜 果糖超標須警惕

水果怎麼吃更營養、健康?水果真的“早上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鐵”嗎?糖尿病人群,是不是就告別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