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聰明吃主食 讓你不發胖

聰明吃主食 讓你不發胖

很多女性朋友認為主食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很多朋友的三餐裡面只有青菜,不敢有肉和主食,那主食真的不能吃嗎?下面接您詳細的解說下,希望可以讓您有個新的認識。

你身邊可能有不吃主食成功瘦身的例子,但是不吃主食真的可以嗎?營養學家的解釋是:不行!主食直接供給我們大腦紅細胞所需的營養,也就是說我們大腦的營養只能從主食裡面獲得。所以主食攝入不足,血糖就會低,整個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就會降低,人就會容易疲勞。還有一個後果是你一定會感受到的,那就是主食(尤其是粗糧)攝入不足是,你就會便秘。

營養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入250~400克的谷類、薯類等主食。那麼主食怎樣來吃,才能有減肥的效果呢?這就要分清“好”和“壞”!

谷物類等碳水化合物雖然對人體極為重要,經常被形容為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有益健康,能幫助你減肥的。而這些“壞”的碳水化合物,恰恰就是讓你發胖的潛在凶手!

如果你常吃這些“壞”碳水化合物,會讓你的血糖快速上升,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長此以往,胰島素會因負荷過重而工作失靈,形成“胰島素阻抗”,讓脂肪在身體中大量囤積下來,造成肥胖。

“好”碳水化合物:指的是富含纖維的蔬菜、豆類、部分水果及全谷類食物。特別是全谷類食物,像糙米、燕麥、大麥等,富含完整的纖維質,身體不會對這類碳水化合物吸收太快,因此容易有飽腹感,有助於控制血糖,緩解饑餓。

在吃主食減肥的同時,以下3點也要注意!

1.不要忘記運動。有時間還是需要做運動的,加快減肥效果的同時讓身體更加健康。

2.蔬菜越多越好。建議每天吃兩個水果,蔬菜則是來者不拒,越多越好。但有一餐可以采用少油的方式烹饪,其余都最好用水煮,幫助增加飽腹感。

3.要吃好的脂肪和蛋白質。適量進食優質的脂肪和蛋白質,包括:瘦紅肉、雞胸肉、雞蛋、魚貝類、低脂或脫脂乳制品、堅果、橄榄油等,以保證營養的均衡。

通過文章相信您也看到了不吃主食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正確食用主食還會讓您不胖反瘦。希望這篇文章在您減肥的道路上可以為您點亮一盞明燈。讓我們一起吃出健康吃出美麗。

熱門文章
生完孩子還有一身肉怎麼辦

概 述 前年我生了一個女兒。我生孩子那天我有160斤,懷我寶寶之前90斤,生完我寶寶出院140斤,

史上最健康的堅果減肥 瘦身又防癌

堅果營養豐富,是老少皆宜的美味小吃。多吃堅果不僅能降低癌症或心髒病的機率,還能減肥養顏,擁有苗條的身材。趕

減肥需要運動 你不能不知道的常識

即使你選擇的減肥方式不是運動減肥,你也不能放棄運動。否則你的減肥之路會變得很坎坷,減肥將很難成功,那麼為什

幾種常用食物中的脂肪含量

  幾種常用食物中的脂肪含量(克/100克) .hzh {display: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