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單純型肥胖藥物減肥需謹慎

單純型肥胖藥物減肥需謹慎

你知道什麼是單純性肥胖嗎?肥胖的原因五花八門,但一般說來,只要是由於攝入熱量大於消耗熱量,相差懸殊所導致的肥胖症狀,統一都被稱為單純型肥胖。

單純型肥胖也是肥胖的主要類型,可以說我們身邊絕大部分的肥胖類型都是屬於這種,節食、運動、服用減肥產品都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尤其注意的是,減肥藥是不能亂吃的,胡亂服用減肥藥可能會給身體帶來難以預料的損害。

若是單純性肥胖患者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並發症,治療時應以飲食控制加運動為主;若有合並症,則可以考慮先服用減肥藥,讓患者在短時間內減少一部分體重,然後再加上行為治療。

這是因為有些肥胖者太重,一上來就進行劇烈運動,反而會損傷關節。已經通過限食和運動減輕體重的患者,也可以用減肥藥鞏固效果。

我國在使用減肥藥方面最大的誤區,就是很多不該吃藥的人卻在吃。既然是藥,就應用來治病。然而,目前很多服用減肥藥的人並不是肥胖者,而只是為了減肥,追求瘦了再瘦的境界。

減肥藥被公認為是“最省力”、“見效最快”的減肥方法之一。然而,美聯社近日的一則報道,卻給人們潑了冷水:加拿大阿爾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表明,長期服用減肥藥會帶來諸多不良反應,甚至導致人體產生耐藥性。這下讓不少人犯難了:減肥藥究竟還能不能吃了?

理想的減肥藥應該達到如下要求:能穩定持久地減少體內的脂肪,特別是減少腹部脂肪量,而對蛋白質代謝影響較小;停藥後不易反彈;服用方便,不良反應少,無成瘾性,安全性好。但現在還沒有能完全達到以上要求的減肥藥物。過度依賴藥物減肥,容易引起嚴重的副作用。

熱門文章
苗條女生夢幻零食大排行

.hzh {display: none; }   相信大部分女生對於零食都是又恨又愛的,恨

誰說跑步會讓小腿發胖?

很多人都怕過長時間的跑步運動會讓小腿變粗,但是真相是什麼呢?其實適量的跑步是不會讓腿部表型的,畢竟不是清理

時尚踏板操經典美腿法

借助一塊高度可調的踏板,通過各種踏上踏下帶有轉體和跳躍的動作,達到心肺功能的鍛煉。因其動感、激情的特點和對女性腿、臀的良

怎樣吃出你的好身材

5種方法拯救身材:少食多餐、均衡營養減肥、不要喝酒、多吃熟雞蛋、選擇減肥蔬果。  “少吃一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