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酸奶減肥法的幾大誤區

酸奶減肥法的幾大誤區

 怎樣食用酸奶才能真正起到瘦身減肥的作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哪些方面,讓您做到輕松瘦身。怎樣減肥不反彈?在食用酸奶的時候如何讓瘦身效果最大化呢?今天我們介紹酸奶減肥法的幾大誤區:

酸味奶就是酸奶

市面上的酸奶的品種琳琅滿目,有時候甚至讓人分不清到底是酸奶指的是不是酸奶飲料。也就這樣。你很有可能把不是酸奶的“酸奶”買回了家。其實,酸奶是指由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還是屬於牛奶。但是酸奶飲料,只是一種有酸味添加劑的飲料,它只是飲料的一種,不是牛奶。這二者的最大區別在於其所含營養成分含量有很大的差別。酸奶飲料的營養是遠遠沒有酸奶高的。

TIPS:提醒大家,可以把酸奶飲料作為消暑、解渴的飲品,或者是調節生活的一種飲品,但是千萬不要用它代替牛奶和酸奶來食用。

隨意搭配

現在很多人都不把酸奶當做一種飲料,而是搭配的美美食。看起來,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來都很不錯,特別是早餐配著面包、點心,那樣口感好還特別地營養豐富。

但是其實酸奶不是跟什麼食物都可以搭配著一起吃。千萬不要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為加工肉品裡面有硝,也就是亞硝酸,跟酸奶中的胺一起會形成亞硝胺,是致癌物。同時,酸奶還不能跟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霉素、紅霉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等,因為它們會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TIPS:請您記住,酸奶不能用來送藥,如果你喜歡搭配著吃酸奶,可以把酸奶跟澱粉類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飯、面條、包子、饅頭、面包等。

酸奶什麼人都能喝

酸奶有助消化,調節體內的細菌平衡。還有一定的潤肌功能,其含有的蛋白質跟維生素有助於美容養顏。但是酸奶卻不是適合於所有人。特別是當有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等症狀的時候喝酸奶要謹慎。另外,1歲以下的小baby也不宜喝酸奶。因為處於嬰兒期的孩子,胃腸道系統發育尚未完善,胃黏膜屏障並不健全,胃酸、胃蛋白酶活性較低,所以不能消化酸奶。而糖尿病人、動脈粥樣硬化病人、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也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因為會讓病情加重

TIPS:其實很多人都是適合喝酸奶的,就例如經常喝酒的人,或者經常吸煙者、從事電腦操作者、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質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喝越多越好

有些人特別喜愛酸奶,所以喜歡在吃完飯後喝很多,有些人覺得這幾天腸胃不舒服,都喝一點好得快。但是酸奶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吸收過多的熱量而導致體重增加。因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會引起了體重。 再者喝過多的酸奶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是不能食用過量。

TIPS: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喝一兩杯是比較合適的。而且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飲用,這樣可以調節腸道菌群,有利於身體健康。而早上一杯 牛奶 ,晚上一杯酸奶這樣搭配是最為理想的。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手術需要注意的事項

  中醫埋線減肥安全可靠,效果明顯,適合當今愛美人士減肥瘦身的唯美追求,以下一起來看下中醫埋線減肥手術需要

兒童減肥食譜 如何健康的減肥

如今對孩子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每一個家庭都將重心放在了孩子身上。也正是因為過度的關愛兒童,給孩子吃了太多的零食,如今孩子長

一周水果餐 快速瘦身

  想減肥,不一定要節食,先來點水果吧!介紹一周的水果減肥餐給大家,讓你快速瘦身。 .hzh

春節長假吃喝積毒素 4款食物助排毒瘦身

特別是天氣寒冷,人體新陳代謝減緩,使“毒素”慢慢在身體裡堆積。腸道功能不佳,毒素就會因停留體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