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的少也照樣胖?這些誤區要避開

吃的少也照樣胖?這些誤區要避開

吃的少為什麼也會長胖 吃的少還長胖的原因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一、不注意攝入食物的質量

  減肥期間,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應該選擇一些低脂低熱量的食物。但是,在低脂事物的選擇上,一定要多注意,低脂不等於低熱量,因為想要保證口感需要添加更多的糖來彌補。所以購買之前,一定要看看食物的營養含量。

  二、不吃早飯

  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不吃早飯的人更容易在中午或者晚上暴飲暴食,攝入高熱量的食物。而且膽結石等危害就不用多說了吧。每天規律地吃三頓正餐,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避免新陳代謝和食欲紊亂。

  三、杜絕零食

  我們說,減肥期間,少吃零食(ps:特指糖果類、膨化食品類零食)。優秀的零食有很多,它們不是高蛋白就是高纖維,比如堅果、蔬菜、低糖水果等。

  四、維生素攝入過少

  減脂餐不要過於單一,因為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本身沒有熱量,但是它們確保了你身體的正常運作以及能量的運轉。

  維生素B常見於全麥食品,綠葉蔬菜及乳制品,其對於能量的吸收非常重要。

  維生素D常見於高油脂魚類,雞蛋,黃油以及牛奶,有助於鈣質和磷元素的吸收。鈣元素常見於黑芝麻,其他堅果,牛奶,綠葉蔬菜,有助於增強骨質。鐵元素常見於紅肉,動物內髒,干果,深綠葉蔬菜以及全麥食品,保證血液健康

吃的少為什麼也會長胖 吃的少還長胖的原因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道理我都懂,然而,究竟怎麼吃才能越吃越瘦?

  蒜香鲑魚酪梨沙拉(4人份)

  食材:鲑魚200克、綜合生菜100克、酪梨2顆、小番茄6顆、大蒜2粒

  調味料:檸檬汁20ml、橄榄油60ml、鹽少許、胡椒少許

  STEP1:將綜合生菜洗淨後,用手拔成適合入口的大小;酪梨去皮去籽切塊;小番茄洗淨後對切;大蒜去薄膜後切碎。

  STEP2:將蒜碎灑在鲑魚皮上,再把鲑魚以皮面朝下的方式煎至金黃色,翻面,續煎到6~7分熟,起鍋,放涼後將鲑魚剝成適口大小。

  STEP3:將檸檬汁、橄榄油、鹽、胡椒倒入碗中拌勻,調成油醋汁。

  STEP4:將綜合生菜放入盆中,再擺上鲑魚塊、小番茄、酪梨塊,淋上油醋汁即完成。

  紅蘿卜鲑魚冷湯(2人份)

  食材:鲑魚60克、洋蔥絲1/2顆(約150克)、紅蘿卜片1條(約150克)、柳橙2顆

  STEP1:鍋中放油,以小火加熱,待油熱後放入洋蔥絲,炒軟後再放入紅蘿卜片。

  STEP2:待紅蘿卜片炒軟後,倒入清水300C.C,此時先將柳橙皮刨絲並置於一旁備用,煮滾後再放入去皮切塊的柳橙果肉。

  STEP3:煮勻後倒入果汁機中打碎至完全無顆粒,盛出放冷再冷藏,成為冷湯。

  STEP4:要食用時把鲑魚切片並鋪於碗底,用瓦斯噴槍炙燒表面,或略煎表面後再切片再放入碗中,倒入冷湯即可。

  嫩烤鲑魚糙米茶泡飯(1人份

  食材:鲑魚片80克、鲑魚卵5克、糙米飯125克、海苔絲適量、香松適量、蔥花適量

  調味料:玄米茶250ml、芥末5克、醬油20ml

  STEP1:將糙米飯拌入香松,並利用虎口的角度,將之塑形成三角型。

  STEP2:將玄米茶用熱水泡開。

  STEP3:把三角飯團放入碗中,鋪上新鮮的鲑魚片,放上鲑魚卵、海苔絲,並將芥末黏在碗邊。

  STEP4:淋上滾燙的玄米茶,將鲑魚片表面瞬間燙熟,再倒入醬油、撒上蔥花便可上桌

熱門文章
分享產後女性正確的飲食瘦身技巧

分享產後女性正確的飲食瘦身技巧  眾所周知,如今女人生完孩子減肥是很正常的事情,既然產後肥胖者已經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了,

各種減肥水果功能大不同,讓你全身都瘦

水果是我們減肥最好的東西,他不僅可以減肥,也可以美容養顏,這是非常好的。不同的水果有著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編

一月狂瘦30斤美味減肥食譜

  星期一 .hzh {display: none; }   早餐 : 方面包4片 牛奶2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拔火罐是一種傳統的中醫外治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機械的或加熱的方法,驅除罐內的空氣,利用其負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