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拔火罐是一種傳統的中醫外治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機械的或加熱的方法,驅除罐內的空氣,利用其負壓,吸附皮膚,在局部造成微小的皮下淤血,這種小創傷能刺激人體自身功能(如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藥店、商場裡的火罐產品也越來越多。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一、分清體質。按體質拔罐進行補瀉,否則會適得其反。

  二、注意身體狀況。有心髒病,嚴重貧血、白血病、血小板減少等血液性疾病,皮膚過敏,浮腫,水腫,血壓過高,有血液疾患及有出血傾向者,患皮膚病以及孕婦、經期,還有過飽、過渴、過饑、醉酒時都不適宜拔罐。

  三、有些部位不宜拔。肚臍、心前區,皮膚細嫩處、破損處、靜脈曲張部位、瘢痕處,乳頭、骨頭突出處均不宜拔。拔罐舊痕未消退前,最好也別拔。

  四、拔罐後不可立即洗澡。拔罐後,皮膚處於一種被“傷害”的狀態,敏感脆弱,此時洗澡非常容易導致皮膚破損、發炎等,建議等上兩三個小時。

拔罐操作不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五、拔罐時應注意保暖,避免有風直吹,防止受涼。

  六、根據病情拔罐,一般為輪流取穴,一次不宜過多。局部瘀血尚未消退時,不應再於原部位重復拔罐。

  七、拔罐時間應根據年齡、體質、性別及病情輕重緩急而定留罐時間,一般拔罐時間為10~15分鐘,大罐吸拔力強,可適當縮短時間,否則可能會起疱。一般病情輕或有感覺障礙(如下肢麻木者),拔罐時間要短。病情重、病程長、病灶深及疼痛較劇者,拔罐時間可稍長,吸附力稍大。

  八、拔罐後不慎起疱,應及時塗燙傷膏,或去醫院處理。

  九、拔罐期間應密切觀察患者的反應,若出現頭暈、惡心嘔吐、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發涼等症狀,甚至血壓下降、呼吸因難、脈微細無力等暈罐情況,應及時取下罐具,將患者仰臥位平放,注意保暖。輕者可給予少量溫開水或糖水,即可迅速緩解並恢復正常;重者可針刺人中、內關、足三裡、中沖等穴或艾灸百會、中極、關元、湧泉等穴,一般可很快緩解並恢復正常,或馬上送醫院處理。

熱門文章
高脂血症患者禁忌哪些食物

概 述 生活中高脂血症患者如果飲食得當,大部分患者都能通過飲食來恢復正常,飲食方法也就是通過減少總

蘑菇配茶 巧飲食包你瘦不停

綠茶什錦燴  原料:瘦豬肉數片,香菇(鮮品)2朵,洋菇4個,平菇3朵,鮑魚菇2朵,胡蘿卜1根,綠茶末1小匙,蔥段5~6節

最強排毒食物 ,吃了皮膚瞬間變好!!

常見的解毒、排毒食物有:  解毒四傑——木耳、豬血、綠豆、蜂蜜。  這些是功效顯著且最為廉價的解

自制五種香蕉食譜快速瘦身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蕉是水果減肥中最常見的,現在很多朋友沒有時間做運動,只能再控制飲食和利用水果減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