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10類隱藏高鹽食物毀掉你腰圍

10類隱藏高鹽食物毀掉你腰圍

 從鹽中適量攝入人體必需的鈉,可以幫助調節體液平衡、神經傳導。然而,在生活中人們往往攝入過多的鈉,造成高血壓等疾病的同時,也會使腰圍增加。以下的10種高鹽食品,就是毀掉你身材的元凶。

10類食物隱藏了高鈉:

1、白吐司

白吐司吃起來似乎沒有味道,但光兩片半也有超過600毫克的鈉含量。早餐如果兩片吐司塗花生醬,要不超量都難。而且面包的奶油愈多,鹽分愈高。因此像便利商店的巧克力面包、波羅面包、奶酥面包等,也都有約200~240毫克的鈉含量。

瘦身吃法:如果想吃面包,下面建議不妨選雜糧類的面包,雖然鈉含量高,但鉀含量也不低,又有纖維、植化素等優質營養素,相較之下是比較好的選擇。

2、低鈉鹽

低鈉鹽是以鉀取代鈉,但即便如此,5克重(約半湯匙)的低鈉鹽仍含有高達917毫克的鈉,不可不小心。

瘦身吃法:營養師提醒,不管什麼鹽,還是少用為妙,降低用量是首要原則。

可以使用白醋、果醋或檸檬、番茄等天然的酸味,或人參、當歸、枸杞等中藥材來取代鹽;也可運用香菜、海帶、香草等味道強烈的食材,帶出食物的原味。或是改變烹調方式,多利用烤、蒸、炖等烹調方式,來保持食物的天然鮮味,以減少鹽、味精的用量。

3、麥片

早餐谷類脆片多宣稱低脂肪、低膽固醇、高纖,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健康早餐選擇。董氏基金會抽查早餐麥片14個品項,就有一半達到英國高鹽標准(每100克食品含500毫克以上),有些廠牌竟高達1030毫克。

瘦身吃法:買麥片時看一下標示,有些廠牌含鈉量較低,差距達10倍以上。

熱門文章
教男人簡單八動作 練就誘人肌肉

簡單8個動作練出誘人肌肉  1a.、爆發式伸展動作  針對:強化肩部肌肉,增強上身爆發力  可替換硬推動作  站立時右手

吃的少胖的快的原因 這些誤區一定要避開

  減肥誤區   一、不注意攝入食物的質量   減肥期間,少攝入高熱量

夏季減肥 8個最有效的食療方法

飲食跟體重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系,所以,想要成功減肥,就要從飲食下手。下面,小編就來為你推薦8個最有效的食療減肥法,讓你這個

減肥藥有用嗎 減肥藥的利與弊有哪些

是藥三分毒,減肥藥和其他任何藥物一樣,在產生治療作用的同時,也帶來副作用。對想減肥的人來說,是否能服用減肥藥,要結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