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營養美味的自制減肥湯推薦

營養美味的自制減肥湯推薦

  生活中許多的人都有喝湯的習慣,那麼對於想要減肥的人而言喝什麼湯能比較有效的減肥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營養美味的自制減肥湯推薦,供大家參考。

  蘋果減肥湯

  功效:消脂減肥、清理腸胃、清肺熱、美肌膚

  材料:海帶二兩、蘋果兩個、瘦豬肉半斤。

  作法:瘦豬肉洗淨切片,飛水。蘋果去皮,切塊,海帶泡水洗淨。水煮滾,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鐘,轉文火煮兩小時,放入鹽調味即可飲用。

  海帶減肥湯

  功效:清熱去濕、減肥輕身

  材料:帶皮冬瓜一斤、海帶二兩、陳皮一小塊、瘦豬肉四兩。

  作法:瘦豬肉洗干淨切片,飛水。冬瓜連皮切塊,海帶先泡水,將泥、雜質清洗干淨,切段。水煮滾後,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鐘後,轉文火煮兩個小時,加入鹽調味料即可飲用。

營養美味的自制減肥湯推薦

  鯉魚補血減肥湯

  功效:滋陰補血、益肝腎、明目安神、健脾補氣、利尿消腫

  材料:黑豆四兩、生姜兩片、紅棗十粒、鯉魚一條、陳皮一小塊、胡椒鹽粉適量。

  作法:鯉魚去鱗、鰓、鳍、內髒清洗干淨,加少許油在鍋中,略煎至金黃色。將黑豆去瓤粒並清洗干淨,放入鍋中,不必放油,炒至豆衣裂,再用清水洗干淨,備用。紅棗去核,生姜去皮,陳皮洗干淨,備用。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姜大火煮十分鐘,再轉至文火煮一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三十分鐘後加入胡椒鹽粉即可。

  黃瓜豬骨湯

  功效:去濕消滯、輕身健美、消除腿部肥腫

  材料:黃瓜一斤(最好用老黃瓜)、薏仁二兩、豬骨一斤、蜜棗五粒。

  作法:豬骨洗干淨,切塊,飛水。其他材料洗干淨備用,黃瓜切塊。水煮滾,加入以上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鐘,再轉文火煮兩個半小時,加入調味料即可飲用。

  紫菜紅蘿卜湯

  功效:美肌膚、清腸胃、減肥、明目。

  材料:紫菜五錢、芹菜四兩、紅蘿卜一個、排骨一斤。

  作法:排骨洗干淨,飛水。紫菜用清水洗干淨,芹菜切段,紅蘿卜切粒。水煮滾,放入全部材料,大火煮十分鐘,轉文火煮二各半小時,加入鹽或鮮味露調味即可食用。

熱門文章
中醫艾灸減肥的具體操作方法

說實話,艾灸減肥的具體操作方法有些麻煩,但只要有強大的執行力和持之以恆的決心,相信各位MM肯定能通過艾灸獲得健康,苗條的

初中前 少做這10種運動

童年,是一個人生活習慣、生活態度、行為方式等逐漸形成、定格的時期。這一階段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本期起,本版將邀請兒童健

3式美妙減肥操 讓瘦身隨心所欲

現代上班族,工作時間長,一忙就是一整天,長期久坐,肥胖問題就纏上了許多上班族朋友。那麼上班族朋友要怎樣瘦身

三款咖啡減肥食譜 健康助瘦身

  咖啡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喝咖啡減肥已經不再是新鮮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