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知道嗎?

跑步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知道嗎?

  【第一步】放棄上來就跑馬拉松的妄想

  跑步需要循序漸進,很多人喜歡一開始就勉強自己跑,甚至出現身體不適了還依舊不肯停下來。如果你想完成5公裡的跑步,可以試著從快走全程開始,然後進行快走2公裡與跑步3公裡的交替運動,最後再慢跑5公裡。這樣可以讓你的身體慢慢適應運動的強度,不會給你造成運動傷害。

  第二步】當然,還是要有壓力的

  當你跑到第一個五公裡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這應該就夠了,跑五公裡足以保持健康。但是其實跑步的樂趣在於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你可以試著把五公裡的單位時間縮短,或是嘗試著加距離。不過還是要提醒你,一定要尊重身體,循序漸進。

  【第三步】一定要堅持下去

  相比體能不足,跑兩步就要吐血而言,能否持之以恆才是真正的挑戰。可能最近你突然長跑,或者是心血來潮想趕趕潮流,因此買足了裝備開始跑步,可是新鮮勁沒兩天就煙消雲散了。大錯特錯!跑步需要循序漸進,一旦你放棄堅持跑步,之前的努力也得打水漂了。

  【第四步】跑步也是需要學習的

  你可能覺得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所以沒什麼可學習的,但這又大錯也錯了。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做好熱身:首先,用頭部緩慢地寫米字,用手使勁夠腳尖,這樣可以防止脊椎和頸椎受傷;其次,左右腿輪流進行弓步走。最後,在原地一邊小跳一邊甩動完全放松的胳膊,激活你的肌肉。做好這些准備,就可以ReadyGo了。

  別以為跑步減肥簡單,這是一項極其需要堅持的減肥方式,要是你的耐心和毅力都不夠的話,等待的也只有失敗了。

熱門文章
足不出戶的四種快速瘦臀魔法

整天在家窩著,怎麼能保持完美身材呢?借助家裡的地毯、床、沙發、座椅等用具,也能舒適地塑造出魔鬼身材。下面的家居運動是專門

十一歲是決定體型的關鍵年齡

  倫敦大學的科學家們用5年以上的時間跟蹤調查了近6000名肥胖兒童,研究發現這些兒童進入中

減肥方法多種多樣 把控飲食非常重要

日常飲食中的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都是為身體提供熱量的重要物質。粗略地計算,身體每日攝取的熱量幾乎等同於

主食也能成為健康減肥食品

  很多人都覺得因為主食通常是一些澱粉類的食物,所以減肥時要少吃主食。其實世界上並不存在說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