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方法多種多樣 把控飲食非常重要

減肥方法多種多樣 把控飲食非常重要

  日常飲食中的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都是為身體提供熱量的重要物質。粗略地計算,身體每日攝取的熱量幾乎等同於每日飲食中含有的熱量的總和,當然這其中要除去身體沒有吸收或者不是經過身體消耗掉的熱量。這一點由於個體差異會有所不同,因為每個人的吸收能力都是不同的。

  根據上面所說的熱量平衡原理,如果一個人每天攝入的熱量低於需要消耗的熱量的話,就能夠保證體內不會形成脂肪,還可以消耗身體積存的脂肪,有助於瘦身。

減肥方法多種多樣 把控飲食非常重要

  因此,如果想要減肥的話,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a、在減肥時期,為了保證身體機能的正常運行,通過飲食攝入的總熱量要保證身體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正常人一般每日應不小於1200大卡,否則不僅不利於減肥,而且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b、降低每日攝取的熱量並不等於減少飲食中的營養,也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將食量控制在很低的范圍內。此時可以在保證身體所需營養的前提下,食用含熱量比較低的食物,例如用饅頭代替面包、用自開水代替飲料,並且最好遠離烘烤、油炸食物,或者逐漸減少食用量。

  c、可以適當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和主食,因為膳食纖維能夠增加飽腹感。但注意不要攝入過多,否則會給消化系統造成壓力,不利於腸胃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d、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最好不要偏食挑食,要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的攝入,不要因為喜歡某種食物就吃得過多,也不要因為討厭某種食物而完全不吃。

  e、烹調食物的時候口味最好清淡一些,不要在菜肴中放入過多的鹽,否則會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出現水腫。

  f、為自己減少每日攝取的熱量時,最好循序漸進,不要驟然減少,否則身體會因為外,要避免飲酒不適應而出現不良反應,可以每日減少500大卡左右,慢慢減少到合適的熱量。

  小編寄語:網絡上流傳的減肥方法很多,比如運動減肥、按摩減肥等。這些減肥方法要發揮作用,都是需要減肥者在飲食上有所把控,所以上述這幾點飲食注意事項非常重要。

熱門文章
7款瘦身果蔬 趕走下半身肥胖

1、猕猴桃。猕猴桃除了維生素C是它的強項外,其纖維含量亦十分豐富,可以加快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2

美麗玉臂“跑”出來

手跑”就是以手為中心的一項健身活動。這是美國的健身專家們新設計的一種新型健身運動。手跑形式多種多樣,健身者可

什麼產品減肥不反彈 減肥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mm反映自己花費了很多力氣,才減掉一點點脂肪,沒多久就反彈,總容易讓人絕望。小編介紹一下,什麼產品減肥不反彈?減肥需

最新減肥藥排行榜

最近的減肥藥排行榜:  1、FK菲克  優點:減肥能夠實際看到  主要成份:腰豆粹取物、山楂粹取物、蒟蒻纖維、桑葉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