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避開這些雷區 控制飲食減肥易如反掌

避開這些雷區 控制飲食減肥易如反掌

飲食始終是決定你減肥是否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很多人都會覺得控制飲食的意見非常困難的事情,下面小編要告訴大家幾個方法不是通過你的自覺性來控制飲食,而是通過一些外界干擾,輕松起到降低食欲的作用,下面就來看看是什麼方法吧。

親友——肥胖也會“傳染”。如果一個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會增加57%。原因在於,如果自己的朋友或親戚肥胖,會改變一個人對合理體重的接受標准,影響他的飲食結構和生活方式。

色彩鮮艷的器皿——色彩鮮艷的餐具及陶瓷用具的彩色釉面含有金屬镉,盛裝酸性物質時,就會溶解出來,為肥胖帶來一定風險,所以我們盡量不選擇過於鮮艷的器皿。

快節奏的音樂——邊吃飯,邊聽著甲克蟲樂隊激昂的音樂,你的嘴是不是活動得快了,盤子干淨得也快了?一項研究表明,聽著快節奏音樂吃飯的人,每分鐘吞下的勺數(平均為5勺)比聽慢節奏音樂或沒有音樂的人的勺數(平均為3-4勺)多。

而且因為吃得快,很可能再來一盤。吃得慢有很多好處,不但更讓你享受美味食物,也讓你能及時注意到是否飽了,避免無意間就已經吃多了。所以如果你喜歡在晚餐時聽音樂,選擇一些緩慢舒暢的輕音樂,既能增加你吃飯的情趣,又不致於破壞你的節食計劃。

太多的選擇——豪華游輪的度假者們經常在下船時,發現長了5磅或更多,“元凶”一般是因為船上的自助餐。

當我們看見不同顏色、不同味道、不同花樣的一排排食物時,身體內會產生一種天生的沖動,導致我們多吃。在一項研究中發現吃有四道菜的晚餐的人比吃只有一道菜的人,平均要多攝入60%的熱量。我們自己也不難發現,無論我們這頓飯吃得多飽,飯後的冰激凌甜點還是很受歡迎。

為了你的體形,少吃一點自助餐,如果不可避免,盡量在盤子裡多放點蔬菜、水果,以便給肉類、面包少留點地方。在你自己的廚房裡,輪流安排你的晚餐,一頓飯主要安排吃一種東西;家中小吃的儲存也不要多種多樣,這樣你吃零食時很容易厭煩,不致於各式各樣都吃一點,加起來就多了。

季節變換——秋天往往是減肥者面對的最嚴峻的季節。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人在秋季比春季平均多攝入220卡的熱量,而且還容易感到饑餓,科學家們認為這可能是人們延續下來的習慣,過去的人們必須在這個收獲的季節增加自己的脂肪儲備,以預防食物貧乏的冬季。但也不要放棄秋季減肥,當季節刺激來臨的時候,增加鍛煉是成功的對策。多增加步行,把坐電梯改為爬樓梯,買盤健身錄象帶,參加個運動俱樂部等等,都能讓你度過這個季節,並仍然苗條健美。

病愈之後——大病初愈,均有一個自然康復的過程,此時食欲往往猛增,以往睡眠不佳者也常常臥床即寐。非重大的消耗性疾病,諸如外傷、節育手術、闌尾切除、子宮切除、卵巢切除等術後,若養得時間過久,飲食過剩,活動鍛煉過少,體態便會豐滿起來。其實,吃好休息好只是康復的基本條件,絕非惟一條件,切不可忽視運動對康復的積極作用,而且它也是病後防肥胖的有效途徑。病後,食欲特強之時,應注意控制飲食。

有時太鑽牛角尖減肥反而使你發胖——我們減肥時常常會給自己制訂以下的計劃:每天做30下仰臥起坐、把食量減少一半、一定要在一個月內減少5公斤這樣一心一意想要減肥成功,是不是把目標設定得太高了呢?這就是挫敗的原因,太鑽牛角尖地減肥是失敗的根本,只有以輕松心情去實行才是。建議用輕松的心情做體操或按摩才能達到充分的效果,不要勉強自己,其實你也知道減肥不是一蹙而就的,須持之以恆方能成功。

熱門文章
夏季番茄減肥食譜 讓你一周瘦10斤

番茄瘦身功力深厚,而且味道酸甜可口,何不把它加到你的減肥膳食清單呢?下面小編推薦幾種番茄減肥食譜,教你怎麼吃番茄更快瘦!

什麼是捨賓 捨賓能減肥嗎

什麼是捨賓  捨賓是英文SHAPING的音譯,是一種源於歐美,誕生於俄羅斯的思潮,意為“形體雕塑&rdquo

蘑菇配茶 巧飲食包你健康瘦不停

  茶篇 .hzh {display: none; }   隨著茶葉中的營養成分和藥理作用

每天幾分鐘美臂運動

每天利用幾分鐘來做一下臀部運動,非常有益於臀部減肥,讓你的臀部更加迷人。  第一步--輕擦皮膚  先將整個手臂輕度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