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控制熱量不等於控制飲食 吃飽也能瘦

控制熱量不等於控制飲食 吃飽也能瘦

很多人都認為要想減肥都必須要把飲食控制下來,其實飲食並不是決定減肥成功的唯一因素,控制飲食不如精確的控制熱量,科學控制飲食才能讓您真正達到不傷害身體又能減肥的目的,下面就來看看應該如何控制飲食吧。

與熱量達成協議

要知道熱量並不是敵人,它對於健康和充沛的精力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可以保證身體各方面機能的正常運作。嚴苛節食的過程中,人之所以會出現渾身乏力、懶散昏睡、體質變弱以致隨時准備放棄的情況,這是因為所攝取的熱量不足以支撐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

因此,最好選擇合理的飲食和運動計劃來取代嚴苛的熱量控制,這樣每周都可以持續減掉1.5~2磅體重。選擇營養而少量的食物,加上持續的運動計劃,可以將多余的熱量拒之門外。身體也會更容易接受這種健康的耗能模式,幫助不斷進入瘦身的新階段。

熱量與健康

瘦身最有效的途徑是少攝取熱量,但消耗的熱量多,會制造熱量虧空。當如果攝取的熱量太少時,身體會被迫進入饑餓模式,開始自動儲存脂肪,這時身體會認為不會有任何熱量來滿足身體所需,這意味著熱量的消耗進程不得不停頓下來。

一旦身體進入饑餓模式,新陳代謝就會變得遲緩,會盡可能少地燃燒熱量以保證能量的儲存。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依靠減少熱量獲得了較快的瘦身效果,之後卻遇到瘦身瓶頸、停滯不前的原因。攝取的熱量太少,不僅會導致節食困境,也會開始帶來身體惡性循環:過度縮減熱量導致新陳代謝進程緩慢,從而影響瘦身效果;付出很多努力卻達不到預先的瘦身效果,還會讓人產生沮喪感;而沮喪感和失敗的打擊會反過來導致過量進食,最終令體重增加。

營養學家認為,依靠縮減熱量來節食是無法長期堅持下去的,甚至還會走向問題的反面,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因為吃得太少,身體就會遭受到饑餓的困局,進入到“暴飲暴食模式”,付出了讓人難以忍受的饑餓的代價,卻看不到任何減重效果,最終逼迫自己認輸。吃得太少,除了令瘦身進程停滯之外,還會對健康造成很多傷害。

熱門文章
墊上操讓你輕松塑造迷人身材

呼吸運動:  動作要領:深呼吸,雙臂上下運動要隨呼吸的節奏進行,在靜止盤坐時,不要想事情,進入一個忘我的狀態。  1.准

男性減肥操擁有健康體魄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不同的職業,在不同職業的男性中,白領男士們體質普遍較虛弱,易患流感,頭痛等症。由於他們的身體缺乏運動,

減肥達人五日餐單 24天狂瘦13斤

  下面減肥達人就來為你推薦一個超有效的5日減肥餐單,24天減了13斤,非常輕松。 .hzh

想瘦就管住嘴巴!減肥時這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富含維生素、果膠等,具有很多的功效,有些人減肥常常以吃水果為主,以為吃水果不會肥,這確實是事實,但是有些水果如果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