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紅薯減肥不能吃過量你知道嗎

紅薯減肥不能吃過量你知道嗎

紅薯是一種很常見的健康食品,又被叫做山藥,地瓜等等。這款健康食品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兼具了減肥的效果。所以減肥吃紅薯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不僅僅能幫助身體補充營養物質,同時還能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但是如果減肥吃紅薯,沒有掌握正確的量,帶來的就是相反的效果。過量吃紅薯,不僅僅不減肥同時還會導致胃酸。

紅薯是屬於一種根莖類蔬菜,它含有大量的澱粉,所以如果是多吃紅薯的話,是很容易導致肥胖的。過量食用紅薯,澱粉的熱量就容易囤積在體內,不利於健康更是不利於身體減肥。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氧化酶,這種物質能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你在減肥的時候,認為吃的紅薯越多的話,體重就減得越快,那麼你就打錯特錯了。吃的過量的紅薯,其中的氧化酶會容易囤積在人體內。讓人產生腹脹、打嗝、放屁的現象。

紅薯中還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過量食用紅薯,會導致人產生“胃酸”,使人感到“燒心”。因為胃裡面的紅薯過多,胃就容易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時吸收的糖分過量,人體不容易消化,不減肥反而會增肥的。只要一次別吃得過多,並且在吃紅薯的時候和米面搭配著吃,並配以鹹菜或喝點菜湯。

另外,紅薯雖然可以減肥,但是還有不足之處,那就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如果為了減肥只是單一的吃紅薯,是很容易導致身體營養不良的。所以在吃紅薯的時候,要學會搭配著吃。比如,把牛奶和紅薯同時食用,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成分。

過量食用紅薯在胃中產生酸,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帶有黑斑的紅薯和發芽的紅薯都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只要了解了上面吃紅薯的禁忌之後,減肥吃紅薯有科學的原則,那麼紅薯不僅僅能幫助你減肥,同時還能有效緩解便秘的現象。要知道,著名的電視明星劉嘉玲就是依靠吃合理的紅薯減肥餐,成功減掉28斤贅肉的哦。所以這個紅薯減肥法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熱門文章
瑜伽練的對 才能減肥

如果你將太多時間花在冥想和放松上,那麼減肥基本上是癡人說夢。能提高心率的一些力量訓練的體式,才能幫助你燃燒脂肪。以下8個

細臂大體驗 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脂肪撤退魔鬼訓練  在進行該魔鬼動作前,盡量注意以手臂作為用力點,而不要借用身體其他部分的力量,這樣才能達到消除手臂肥肉

吃紅薯能減肥嗎 3種方法讓你飽腹吃零脂肪

如果減肥要花費太多精力相信很多女生都會退卻,簡單又快速的減肥方法才是最受歡迎的,那麼吃紅薯能減肥嗎?下面就教你3中吃的方

經期瑜伽減肥運動,讓女人在黃金時期高效瘦身!

先到坐姿的束角式,以拉帶固定好骨盆與雙腳,然後慢慢地往後躺,找一塊有厚度的瑜伽枕或抱枕使身體躺下,頭部要墊高,沒有瑜伽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