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解析:中醫減肥最常見的3大誤區

解析:中醫減肥最常見的3大誤區

中醫減肥是當下非常流行的一種減肥瘦身方法,我們既可以采用中醫裡面的針灸方法來減肥,也可以采用中醫裡面的按摩推拿來起到瘦身的功效,此外我們還可以吃中藥來減肥,不過我們采用中醫方法減肥一定要小心謹慎才行,因為中醫減肥上面我們經常會出現一些誤區。

誤會一:吃中成減肥藥等於中醫減肥

市面上很多減肥藥都是以“中藥成分”、“健康”、“自然瘦”等旗號出現,很多愛美女性就因此認為,減肥藥就等於是中醫減肥,甚至把有些導致腹瀉的瀉藥當成“中醫調理排毒”。事實上減肥藥不是中醫減肥,還有些不正規的減肥產品,是通過使服用者腹瀉這種極端的排洩方式來起到減體重的目的。如果隨意服用或長期服用那些具有瀉下通便作用的產品,極易引起脫水、乏力、營養不良、心慌氣短、機體代謝失調、電解質紊亂甚至腸道系統病變等副作用,不少人停用後還會出現便秘、體重反彈等現象。

誤會二:針灸是萬能的

受電視劇影響,不少人認為針灸是中醫“獨門暗器”,所向披靡無所不能,於是不管什麼情況的肥胖,都希望通過針灸來解決。其實針灸只是中醫減肥的一個方面,由於肥胖是一種綜合體征,需要求美者飲食、運動等多方面配合才可以。而且針灸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一般需要堅持三個月以上的密集和強度治療,特別肥胖的則需半年至一年慢慢調整。

誤會三:肥胖是吃出來的

蘋果餐、土豆餐、餓瘦法,很多人覺得,肥胖就是吃出來的,只要有毅力控制飲食,就一定能瘦下來。中醫理論認為,肥胖的形成機制相當復雜,且涉及體內多個髒器,包括肝、膽、脾、胃、腸的功能紊亂和障礙等等,髒器一旦出現問題,機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排洩的調節就會失去平衡,從而產生痰淤、水濕等積聚,就會形成肥胖。

中醫穴位調理可以健康燃脂

深受肥胖困擾的人士都知道,頑固的脂肪,即使每天只喝白開水,最大量的痛苦運動,都無法祛除,其實中醫刺激對頑固肥胖也能健康燃脂。通過按摩穴位,可以內調身體新陳代謝、內分泌等,促進脂肪自然分解代謝,並通過調整腸胃功能,自然阻斷脂肪堆積,快速瘦身塑型。另外調理也可以抑制腸蠕動和胃酸分泌,延緩胃排空的速度,減少饑餓感和進食欲望,自然控制飲食。但不能過分的控制飲食,特別不能 “饑餓療法”。過分節食,可能導致厭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礙、產生嚴重後果,輕則造成人體代謝功能降低,而這正是進一步致肥的潛在因素,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反而繼續增胖,甚至比以前更胖。

了解中醫減肥的誤會後,避免走入中醫減肥誤區中,這樣可讓你瘦得更健康有效!

熱門文章
小腿有肌肉怎麼減最安全有效

下面我們向大家推薦幾種瘦小腿的方法。不需要什麼復雜的道具和方法,只需要你每天花點時間踮踮你的腳尖,需要的是你的堅持和耐心

找准瘦腿方法 幫你輕松瘦腿

瘦腿方法總則  選擇一個容易進行又無不良反應的鍛煉強度,以後鍛煉時間可以逐步增加,但每周平均增加的鍛煉時間不應超過20%

3日蘋果餐瘦身 輕松瘦

三日蘋果減肥餐具體方法  在減肥期間每天只吃蘋果,按早、中、晚的正常吃飯時間食用,或者肚子餓就吃,吃飽為止。3天之內不能

健康減肥的男人瘦身食譜

男人瘦身食譜:干切牛肉白菜粉絲煲  材料:干切牛肉、白菜、粉絲。  做法:  1、牛肉是在熟食店買的干切牛肉,白菜洗干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