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餓著就能瘦?你太天真了 減肥得這樣來

餓著就能瘦?你太天真了 減肥得這樣來

  越來越多的女孩兒加入到了減肥的行列,她們為了能瘦下來嘗試了各種減肥方法,有絕食的,有服用各種減肥藥的。當你准備減肥,或是正在減肥時,是不是已經走火入魔了,不停的尋找各式各樣新奇的運動,不停地利用各種各樣的食物,但你是不是已經走進了減肥的誤區?

餓肚子可以減肥嗎 餓著能瘦身嗎 挨餓可以減肥嗎

  誤區1:餓著就能瘦

  單純饑餓減肥,當我們身體需要能量但得不到的時候身體會選擇降低體溫,將代謝放慢以節約能量的損耗,但並不會把身體裡的脂肪燃燒起來轉化為能量。餓著只會讓身體減少消耗,而不會減少脂肪。

  誤區2:健身之前不要進食

  如果嘗試處於饑餓狀態,身體一位饑荒來臨就會提高能量利用效率,千方百計的儲存脂肪,因為肌肉消耗能量比較快,所以當身體“饑荒”時,就會犧牲肌肉,保留脂肪。而在饑餓狀態中的人,運動的人比不運動的減重效果要好2倍。

  誤區3:饑一頓飽一頓沒關系

  當身體從饑荒中恢復正常飲食後,身體為了預防下次饑荒就會努力多儲存脂肪,結果就是讓身體反復儲存脂肪,從而更加肥胖。

  誤區4:用零食和宵夜代替3餐

  睡前3小時就應停止各種進食活動,因為睡前吃的東西最容易變成脂肪。此外,零食也是造成減肥失敗的重要因素,一旦立志減肥,就把家裡的零食全部丟棄吧!如果實在擋不住想吃的欲望,可以選擇喝水或吃熱量較低的食物來代替。

  誤區5:平時吃飯口味重

  鹽、糖、味精等調料的熱量都很高,如果口味太重,表示攝取了過多熱量,所以應養成吃清淡食物的飲食習慣。

  誤區6:只吃肉不吃蔬果谷類

  平時如果壓力已經過大,又吃太多高脂肪或高蛋白的食物,會使血清素減少,就會感到更大的壓力。於是就想借由大吃大喝來緩解。反之,多吃蔬果谷類可使腦內的血清素維持一定的含量,可以輕松面對生活上的壓力,不會因稍受挫折就有暴飲暴食的沖動。所以不可只吃肉不吃蔬果谷類。

  誤區7:總是嘗試各種運動器材

  跑步機、登山機、室內腳踏車等都是健身房的基本有氧運動器材。為了均衡地使用不同的器材,是不是練習跑步。10分鐘,再練習階梯機5分鐘,騎自行車10分鐘……即使是非常有效的減肥運動,只要經常在運動中途改變運動項目,就會降低運動效果。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每天練習一種項目,或者集中練習其中一項,這樣才能提高減肥效果。另外,要集中練習體能訓練器材,至少每組訓練12~15次,每次要完成兩組動作。如果每次只練習5~6次,運動效果就幾乎等於零。

餓肚子可以減肥嗎 餓著能瘦身嗎 挨餓可以減肥嗎

  科學減肥5個方法

  上述方法都不科學,怎樣減肥才算合理呢?事實證明,均衡營養配合適當的運動是科學減肥的唯一途徑。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於營養不均衡,某些營養成分攝入過多,如高熱量的脂肪,而有些能促進脂肪燃燒和降解的營養素攝入不足,加上不注意運動,導致脂肪代謝失調,引起了肥胖。

  在這裡,我結合醫學知識和臨床經驗,向大家推薦5種科學的減肥方法:

  1.減少熱量的攝入:

  如果你將每天的熱量攝入減少100千卡,那就可能在大約5個星期後減肥4公斤。

  2.改變飲食結構:

  不減少飲食量,而相應改變飲食的結構。用各種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此外,可以用流質食物代替日常膳食,但要注意選擇的食物應充分提供給你所需的營養素。

  3.戶外運動:

  每周進行3~5次戶外運動是消耗體內脂肪,提高活力的好方法,但每次時間應在30分鐘以上。也可步行減肥,每周至少5天,每天走45分鐘,行程約5公裡,注意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太慢。

  4.舉重運動:

  靠力量鍛煉也能使你減肥,因為舉重能增加肌肉,肌肉越發達,人體新陳代謝就越快。力量訓練不太適合年紀較大的人,為避免受傷,最好請教練。

  5.多喝水:

  喝水可以加速體內代謝循環,促進脂肪的燃燒。此外要少喝飲料,飲料中糖分過高,對身體健康不利。

熱門文章
便秘怎麼辦 三個方法有效緩解便秘現象

  便秘的原因? .hzh {display: none; }   便秘是由“小腹凸出”、“

雜糧米飯的做法 多吃雜糧健康減肥

  粗糧米飯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黑米、紫米、糙米、米飯

手術減肥有什麼副作用

概 述 我們都知道節食的話是非常痛苦的,運動的話也是很痛苦的,很多朋友解釋的話會餓得受不了,所以選

一周水果減肥食譜

概 述 減肥是每一個人都在進行的事情,女人想要通過減肥來讓自己變得更美麗,男人想要通過減肥來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