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節食、鍛煉哪個減肥更靠譜

減肥,節食、鍛煉哪個減肥更靠譜

減肥的方式多種多樣,或簡單,或復雜。總有一個相對來說比較靠譜的方法。如果就節食和鍛煉對減肥來說,哪個才靠譜呢?相信大家答案肯定是不一致的。最近美國有對這兩種減肥方式的研究,現在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媒體上有關人們需要增加運動的宣言無處不在。當人們抱怨學校裡體育課的消失成為肥胖症流行的原因時,體育鍛煉對於適當控制體重的意義得到強化。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讓我們行動”計劃把重點放在了體育鍛煉上,以此作為抗擊身體超重和肥胖的關鍵元素。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6月15日報道,鍛煉有許多好處,依賴鍛煉來控制體重卻是有問題的。

事實上美國人並非不願聽從加強運動的號召。從2001年到2009年,體育運動量充足的人數比例是上升的。然而,同期美國肥胖者的比例也上升了。前者並沒有阻止後者的出現。

研究證實了這一結論。

2011年對體育鍛煉與兒童脂肪質量的關系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積極參加運動很可能並非決定兒童是否擁有健康體重的關鍵因素。

在成年人口中,干預性研究難以證明積極參加鍛煉者與不愛運動者相比,體重增加的可能性會更低。此外,鍛煉還會增加食欲。

從長遠來看,其他的代謝變化可能抵消體育鍛煉在降低體重方面所帶來的預期好處。當你體重下降時,新陳代謝通常也會放慢。許多人相信,鍛煉可以抵抗甚至逆轉這種趨勢。不過,研究顯示,所有節食者的靜止代謝率都明顯放慢,不管他們是否鍛煉。這便是為什麼開始時看上去可能十分容易的減肥,隨著時間推移會變得更加困難的原因。

鍛煉和節食都能減肥,只是效果有著些許不同,就鍛煉而言,加強鍛煉的確讓脂肪耗損,但同時也增加了攝入量。如若能將這兩者巧妙地結合起來,減肥便也不是難事了。

熱門文章
5款美味減肥餐 吃著吃著就瘦啦

既能減肥又虧不了自己的胃的飲食減肥法最受大家歡迎的減肥方法之一了。在舉國歡慶的春節期間,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

舞蹈減肥好處多多 根本停不下來

運動減肥是最快速的減肥方法,其實舞蹈也是運動的一種。你知道舞蹈減肥方法嗎?舞蹈除了減肥,還有什麼好處呢?  舞蹈減肥的好

比基尼美臀兩部曲 塑性感曲線

在比基尼的襯托之下,這種S型曲線顯示出的魅力則更為突出。相反的,構成完美S型曲線的臀部若是缺乏美感則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中藥瘦身茶辨體質喝瘦得快

清熱型  對象:30歲以下的白領發胖的原因是應酬多、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饑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