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減肥不吃主食有哪幾大危害

減肥不吃主食有哪幾大危害

如今,我國肥胖人群逐年增多,減肥成了人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減肥的方法很多,這很正常,但有很多人甚至是一些被推崇的減肥法,主張節食、尤其是不吃主食減肥,這種局面很讓人擔心,因為減肥不吃主食危害很大。如果為了減肥而長期不吃主食的話,會在讓你在看似變瘦的同時,給身體的健康、美貌帶來了很多嚴重的、甚至難以彌補的後果。那麼減肥不吃主食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一起讓我們走進今天的話題:

危害一:不吃主食,容易讓維持生命的能量“短路”

所謂“主食”,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谷類(米、面、雜糧)及薯類(馬鈴薯、甘薯、木薯等)食物,是我們身體三大產能營養素之一——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同時是重要的能量來源(人體所需能量的50%以上由其供給),它在體內釋放能量較快,是紅細胞唯一可利用的能量,也是神經系統、心髒和肌肉活動的主要能源,對構成體內組織、維持系統和心髒的正常功能、增強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都有重要意義。

因此如果長期不吃主食,身體沒有足夠的“養料“完成相應的生理功能,人就會感到頭暈、疲乏、低血壓、心律失常、貧血等症狀。

危害二:不吃主食,讓體內“好煤”當成“柴火”燒

如上所說,人體能量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提供,如果我們不吃主食,體內碳水化合物就會供應不足,那怎麼辦呢?我們的身體只能想一個曲線救國的方法,動用蛋白質來幫忙。即機體為了滿足自身對葡萄糖的需要,通過糖元異生作用,讓蛋白質產生葡萄糖來代替碳水化合物供能。

而蛋白質並非閒人一個,它有自己的重要使命:構成和修復組織以及調節生理功能。給身體供能是它次要功能,現在讓它放下自己重要的無可替代的事不做,去充當碳水化合物替身,好比煉鋼的好煤當成了柴火燒,浪費了重要資源,雙重影響身體健康。

熱門文章
居家減肥操幫你狙擊脂肪強健心髒

第一步  動作:墩坐和劈腿  目標:鍛煉上半身,心肺活力和下半身  首先雙腳分開站直,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然後下蹲直到大腿

怎麼按摩才能使腹部減肥呢

怎麼按摩才能使腹部減肥呢?腹部贅肉一旦形成就非常的難減,不但穿衣服不好看,另內外那一堆堆的贅肉還會引起別人的誤會。現在有

三種中醫按摩減肥方法

按摩減肥方法一:自然按壓法  1、默數3秒對准穴位按壓。  2、堅持7秒。  3、默數3秒慢慢松開。  按摩減肥方法二:

蒼井優包菜瘦身法 吃素減肥最佳妙招

日本女生多數嬌小可愛,擁有玲珑的身材。今天,我們就跟大家分享日本當紅女星蒼井優的瘦身秘訣—&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