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減肥?你不得不注意!

減肥?你不得不注意!

  ①:仰臥起坐並非消除腹部贅肉的妙方

    只要勤奮地做仰臥起坐,就能消除腹部贅肉嗎?其實不然。仰臥起坐能強化腹部肌肉,但是不能消除腹部脂肪。仰臥起坐屬於無氧運動,因此幾乎不能分解體脂肪。

    做有氧運動能均衡地消除全身的體脂肪,所以不能只消除特定部位的贅肉。如果想消除腹部贅肉,應做跑步、騎自行車、游泳等有氧運動。這樣,隨著全身贅肉的消除,也能消除腹部的贅肉。

 ②:慎用代餐減肥法

    合格的代餐,確實可以提供質量均佳的營養成分,但是,如果買到添加有害成分的代餐包,不僅無法減肥,還會傷及身體健康。所以選用代餐包務必經由專業人士指導,否則別輕易嘗試。

  ③:運動減肥需要補充水分

    有些人誤認為"喝水就會發胖,不管多渴,也不能喝水"。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在體脂肪分解的過程中,必須保證身體中有充分的水,因此在運動過程中,必須喝大量的水,才能提高減肥效果。在運動前後也必須喝大量的水,使全身都出汗,才有助於減肥。如果有口渴的感覺,就說明身體缺乏水分,因此每天必須補充充足的水分。

    在運動過程中,若感到口渴絕對不要強忍,隨時都要補充水分。如果在干渴的狀態下持續運動,就容易導致身體脫水,不利於身體健康。

 ④:不可只吃肉不吃蔬果谷類

    平時如果壓力已經過大,又吃太多高脂肪或高蛋白的食物,會使血清素減少,就會感到更大的壓力,於是就想借由大吃大喝來緩解。反之,多吃蔬果谷類可使腦內的血清素維持一定的含量,可以輕松面對生活上的壓力,不會因稍受挫折就有暴飲暴食的沖動。所以不可只吃肉不吃蔬果谷類。

  ⑤:有氧運動器材不要變換太快

    跑步機、登山機、室內腳踏車等都是健身房的基本有氧運動器材。為了均衡地使用不同的器材,是不是練習跑步機10分鐘,再練習階梯機5分鐘,騎自行車10分鐘……即使是非常有效的減肥運動,只要經常在運動中途改變運動項目,就會降低運動效果。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每天練習一種項目,或者集中練習其中一項,這樣才能提高減肥效果。另外,要集中練習體能訓練器材,至少每組訓練12~15次,每次要完成兩組動作。如果每次只練習5~6次,運動效果就幾乎等於零。

熱門文章
老年人常運動能保持骨骼年輕

   大量研究證明,體育鍛煉,特別是跳躍形式的練習,在提高骨密度峰值和延緩骨密度下降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運動

年夜飯也可以美味又減肥 只要你會吃

.hzh {display: none; }   清蒸魚  不論南北,全國人民的年夜飯餐桌

肉類含豐富蛋白質 我們每天該吃多少肉?

專家認為,吃肉多少不必劃一,應根據年齡、性別和勞動情況而有所區別。在通常情況下,每天的建議吃肉量是:  1~3歲:75克

周健身計劃?讓健康和身材同行

一、健身的好處  健身是一種當下流行的體育鍛煉方式,可以通過一些形體操,游泳,跑步等各種途徑來增強身體素質。例如,提高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