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肥胖恰在女孩初長成

肥胖恰在女孩初長成

  女性第一性征,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包括卵巢、輸卵管、子宮和陰道等內生殖器和外陰等外生殖器。外陰部在雙側大腿根部中間,最上面恥骨前方隆起部叫陰阜,陰阜下端兩側有隆起的脂肪組織叫大陰唇,大陰唇內側一對皮膚皺折即為小陰唇,其內側正中即為陰道口。兩側小陰唇直端聯合處一個能勃起的小柱狀器官叫陰蒂,感覺神經豐富,是性感較強的部位之一。陰道後端聯接子宮頸,子宮體雙側各有一條細管,即輸卵管,與下端的卵巢相連。

  女孩進入青春期後,由於卵巢的發育,其內卵泡不斷生長、成熟、排卵。在這個過程中,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孕激素,而使兒童期幼稚型生殖器官開始發育,表現為陰毛生長、陰唇變厚、陰道、寬度明顯增加、子宮體比原來增大一倍。子宮內膜呈周期性變化,每月崩潰、脫落、出血一次,即為月經。這一切,就是第一性征的發育。此外,由於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促使女性皮下脂肪堆積,乳房內乳腺發育增大,乳房隆起,臀部變得寬大,體型豐滿起來,形成少女特有的青春型體型。

  從以上情況說明,青春期女性肥胖,並不是由於吃得多引起的,而是由於性激素增多引起的。皮下脂肪的堆積,是為女性生育時儲備一定的能量。一句話,女性青春期肥胖是生理上的要求。

  即然是人體生理上的要求,就必須順其自然。但有的女青年卻覺得“肥胖”難看,硬是以節食來減肥,與生理機制相對抗。結果人餓得瘦骨嶙嶙,身體也弄壞了,月經不來,產生營養性水腫。這種人為的“美”,其實是自欺欺人的。人“美”到病,“美”在哪裡?然而,那種以“健美”為名,把女性的體型硬“鍛煉”成男性體型的“健美運動”。也是不可取的,女性要體型美,首先要順從人體的生理要求,二是在這個基礎上適當運動,象女體操運動員一樣才真正是又健又美。

  因此,象小娟一樣的青春期女性不要為“肥胖”而煩惱。青春期女性肥胖,屬於正常生理需要,只要你堅持適當運動,便可擁有健美的體型。況且,一個人的美,不僅在外表,更主要是在心靈,那種只追求外在美,甚至以損害身體為手段追求外在美的灰色人生觀是相當危險的。

  

熱門文章
減肥計劃幫你去肥胖的煩惱

  減肥是一種醫療行為,是系統工程、減肥不是短時間內解決的問題,而是需要持久,長期的實行,且

瘦臉

瘦臉 女 | 2

6種鍛煉打造男人性感臀

1.窄站距負重下蹲  雙腳站距10―20厘米。兩手持啞鈴(重量因人而異)。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後用力站起。動作中上體注意

中藥瘦身務必小心

最近許多中醫瘦身療法一推出,就造成不小的震撼,使民眾趨之若鹜,至於瘦身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包括,控制飲食、多運動、服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