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肥胖兒童該如何進行鍛煉?

肥胖兒童該如何進行鍛煉?

  肥胖可分為單純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兩大類。平時我們所見到的肥胖多屬於前者,單純性肥胖所占比例高達99%。單純性肥胖是一種找不到原因的肥胖,醫學上也可把它稱為原發性肥胖,可能與遺傳、飲食和運動習慣有關。

  所謂繼發性肥胖,是指由於其他健康問題所導致的肥胖,也就是說繼發性肥胖是有因可查的肥胖。繼發性肥胖占肥胖的比例僅為1%。

  肥胖少年兒童進行體育鍛煉的原則是循序漸進、逐步加量,目的是減輕體重,促進體脂消耗,改善心肺功能。

  一是進行球類運動。

  這類運動是耐力和力量的綜合鍛煉,運動量比較大,如,乒乓球、排球、足球、籃球等,也是孩子們所喜愛的。

  肥胖少年兒童的運動量不可太小,也不可太大,一般采取中等強度為宜,使少年兒童的心率維持在140-160次/分之間。

  另外,在鍛煉中要進行自我的醫療保健,遇有不良反應如頭暈、惡心,要逐漸減少運動昨,甚至停止運動,以便防止發生意外。

  二是進行力量性運動。

  這種運動有仰臥位的腹肌鍛煉,如,雙直腿上抬運動,直腿上下打水運動,髋、膝關節屈曲向前位的腰背肌和臀肌運動,如雙直腿後上抬運動,頭、肩、腿同時後抬的 船形運動,這些運動可以減少胸部及肩部的脂肪。

  三是進行耐力性運動。

  廣泛應用的有緩跑、中速跑、快速步行、爬坡、騎自行車和游泳。有人每天堅持游泳1-2小時,一夏天體重下降10多公斤。

  步行和慢跑不受場地和器材的限制,並能自我掌握運動量,是比較簡便和安全的鍛煉方法。這種耐力訓練能加速體內有氧的新陳代,可以幫助多余的脂肪燃燒。也有利於提高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熱門文章
盤點微創瘦小腿的3大優勢

為了大家更放心地選擇,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微創瘦小腿吧。  瘦小腿手術原理:  腿後側肌肉由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組成,其厚度

幾種能讓你快速減肥的食物

肥胖是人們常遇到的問題,那麼,如何快速減肥呢?這是大家都十分關注的問題,對此,下面就來看看快速減肥的方法都有哪些。  吃

7個最快瘦臉方法打造小臉

1.熱毛巾熱敷  用熱毛巾敷臉,可以緩解臉部的肌肉,幫助臉部放松,配合一些臉部運動的話瘦臉的效果會更好。一般每5分鐘更換

熊背

熊背 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