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的我們要如何保持身材?

產後的我們要如何保持身材?

  大家對於產後的自己是不是特別的不滿意呢,生完寶寶後的我們身材總是特別的臃腫,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產後瘦身的好方法,讓我們大家都可以變得更加苗條哦!

  產後,過了產褥期42天之後,如果以比孕前體重增加10%作為產後肥胖的輔助診斷標准,數據顯示,孕期增重在10~15公斤的孕婦約占40%,而體重增加大於15公斤的約占近60%;分娩六周之後,體重超過10%的占93%,而這93%中體重超過20%者占58%之多。產後肥胖,對生育質量的影響不大,但對新生兒成年後肥胖,仍然通過母乳喂養有所影響,並且,產後肥胖影響傷口復原、產褥期復原,因為肥胖容易導致疲勞,因此,影響正常的嬰幼兒撫育。

  日前一項調查發現,產後胎盤激素減少是產後肥胖的主因,所以如果產後能持續哺喂母乳,很快就能恢復苗條身材啰~一般而言,整個懷孕過程的體重增加12公斤最為恰當,產後6周如果體重超過懷孕前體重的1/10,就是產後肥胖。

  產後媽媽肥胖原因:

  據醫師表示:產後喂母乳的媽媽減重速度會比沒有喂母乳的減重速度來的快,喂母乳超過8周以上的媽媽,身材恢復也會比沒有喂母乳的媽媽來得快。

  產後減肥包括體重降低、因生產堆積的脂肪消除,局部身材恢復,飲食恢復等。

產後的我們要如何保持身材?

  易形成產後肥胖的人群有以下四種類型:

  1、胃成型:孕、哺乳期胃口特別好,易餓且食量大;

  2、脾虛型:孕、哺乳期食欲一般,產後易便秘、腹瀉;

  3、肝、腎兩虛型:常見於高齡媽媽生理功能退化,影響脂肪代謝速度;

  4、混合型:混合以上兩種證狀,胃口好且易便秘或腹瀉。

  產後減肥並不適宜單純減脂,更確切地可以說是產後減重,必須要首先了解自己的體質狀況,因為產後媽媽在生理、心態上都與產前有了較大的改變,減重前最好先做一次健康體檢,確定你的產後減肥方式是健康的、安全的、可維持的。

  產後減肥

  產婦產後,最關心的除了小寶寶的健康外,再就是自己的恢復情況。而產後發胖是許多產婦非常苦惱的事情,其實產後發胖基本是每個產婦都要面對的,不必要太過於郁悶。控制產後發胖,除了運動和使用一些減肥藥之外,有兩個基本原則一定要掌握。

  1、控制好懷孕期的體重。在孕期時維持標准體重,產後才能輕松減重。基本上以初次懷孕的婦女而言,整個孕期體重平均增12~15公斤即可;第二胎以上的婦女,平均增加約10~12公斤即可。

  2、月子後的飲食攝取以低脂肪、高蛋白食物為主產後的體重恢復需要盡量攝取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例如去皮雞肉、牛肉、豬瘦肉、魚、鮑魚、海參、等。另外,要配合月子料理及藥膳服用。

  3、產後一個月後,只要進食維持體能消耗的熱量,加上一定的運動,會是很好的幫助瘦身的。如果哺喂母乳的話,瘦身效果會更快,但是哺乳期間不建議刻意瘦身對寶寶等都不好的。

熱門文章
快速有效的產後美腹操

大多數產後媽咪,在最初的日子腹部看起來像5個月妊娠般大,這是因為子宮依然脹大,沒有完全恢復的緣故。經過3—1

點穴按摩 讓你告別腹部脂肪

女性肥胖,首先最為明顯的就是腹部肥胖,也就是所謂的“游泳圈”、“大肚腩”

埋線減肥法與針灸的區別

  埋線減肥是針灸減肥的延伸和發展,是改良式外灸。 .hzh {display: none;

飯後減肥有雷區五個錯誤你莫犯

 減肥是很多事情是同一道理的哦,心急就是說不了熱豆腐,還會被燙嘴了哦!就算你再怎麼心急著要趕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