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辦公室減肥方法 4件小事讓你遠離過勞肥

辦公室減肥方法 4件小事讓你遠離過勞肥

  上班族長期坐辦公室,運動時間少,工作壓力大,一不小心就會被“過勞肥”纏身。那上班族該如何避免過勞肥?做好下面4件小事就能幫到你。

  1.經常倒水喝

  久坐不起,缺乏運動是導致上班族過勞肥的一個重要原因。遠離過勞肥之前,你首先要學會離開你的椅子。上班時候,每隔40~60分鐘起身走走,去倒一杯水喝。這樣一方面可以運動運動,另一方面可以讓自己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喝水能夠加快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有利於減肥。因此,上班倒水喝可謂一舉多得的減肥方法。

  2.保持正確坐姿

  錯誤的坐姿會對腰椎造成壓力,可能會引起頸椎、腰椎疾病,還會腹部肥胖,臀部又扁又平。而正確的坐姿則可以提臀,矯正骨盆。平時坐在電腦前,人們的上半身應保持頸部直立,使頭部獲得支撐,兩肩自然下垂,上臂貼近身體,手肘彎曲呈90度,操作鍵盤或滑鼠,盡量使手腕保持水平姿勢,手掌中線與前臂中線應保持一直線。下半身腰部挺直,膝蓋自然彎曲呈90度,並維持雙腳著地的坐姿。

辦公室減肥方法 4件小事讓你遠離過勞肥

  3.工作間隙做一個迷你鍛煉

  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一項研究表明,每天花大約25分鐘進行短時間劇烈運動,仍然可以消耗大概200卡路裡的熱量。所以,即使你沒有時間進行充分的鍛煉,下班後進行短時間運動,出點汗,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如果工作間隙能抽出時間,也可以在辦公室因地就宜,借助椅子、桌子等做一些簡單的減肥運動。

  4.和朋友一起進餐

  避免單獨用餐,找一些支持你減肥的同事一起吃。大家用餐時,把注意力放在彼此的交談上,而非集中“火力”在飲食上。選擇用餐地點,最好是在工作場所附近找一些提供多樣化低脂肪食物的飲食場所。

熱門文章
適宜減肥患者的幾款減肥粥

一、冬瓜粥  原料:新鮮連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  制法:將冬瓜刮去瓤後洗淨,切成小塊同粳米一

楊麗萍告訴你如何有效保持曼妙身姿

著名舞蹈家楊麗萍女士保持身材十年如一日,很多人會疑問她是怎樣保持好身材的?難道真的是節食嗎?那營養怎麼來?

針灸減肥請去正規醫院

  一到夏季,身材過於“豐滿”的女性們一方面對清涼時尚的夏裝望而興歎,另一方面減肥的想法又開始泛濫。節食太

健康減肥飲食法 遠離肥胖

  健康減肥應該是做到營養均衡,多攝入纖維食物,少吃垃圾食物。下面小編就教你食品+食譜+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