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快速甩掉腰部贅肉的十個妙招

快速甩掉腰部贅肉的十個妙招

  1、學會控制你的食欲

  很多會建議你:如果你忍不住要吃,那麼就少食多餐吧!其實這並非對所有人都有效果,你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就能吃的最健康。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每天只吃兩頓,保持這樣就好。

  每天吃多少頓飯並不是瘦身的關鍵,每頓吃多少才更為重要。有研究指出,人們現在的暴食習慣主要還是因為太愛吃零食而養成的,很多人正餐之後還要將薯片、巧克力、蛋糕等零嘴吃個不停,而這些零食的熱量可是高的驚人。如果一天沒事吃兩次,平白無故就要多攝入600大卡左右的熱量。

  無論你吃的零食有多健康,這些計劃外的熱量正是你身體多余脂肪的來源。如果你非吃不可,那麼切記一定要給零食攝入限定一個標准。

  2、這些脂肪你可以吃

  脂肪總是讓人唯恐避之不及,但科學證實:攝入脂肪可以讓你變得苗條。營養專家建議,每天攝入的脂肪可以占到總熱量的20%——35%。當然,我們不鼓勵你去大魚大肉的吃,而是要你必須學會分辨好脂肪和壞脂肪。好脂肪,也就是單一不飽和脂肪,例如堅果、牛油果和健康植物油,加工食品中的飽和脂肪則屬於不健康脂肪,比如油炸食品。研究發現,在不改變總熱量的前提下,攝入單一不飽和脂肪有助於減重。所以,適量攝取好脂肪,對你減肥大有益處!

  3、攝入熱量要這樣計算

  瘦身最關鍵的是看攝入熱量和消耗熱量之間的差值,或許你也有計算每天攝入卡路裡的習慣,但是只計算總量並一定能夠幫助你瘦下來。如果你覺得玩數字游戲很麻煩,不如干脆放下你心中那把算盤,別讓這些數字成為你的壓力。只要牢記多吃純天然、營養高熱量低的食物,比如蛋白質、水果、蔬菜和全麥食品等,就可以放心吃又不用擔心腰圍變粗。

  4、要區別對待碳水化合物

  90年代最流行的節食餐單,幾乎都在宣揚碳水化合物的增肥作用。但實際上你大可不必看到米飯就如臨大敵。吃多了必然會變胖,這是一定的,不管你是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還是脂肪,只要你吃的比消耗的熱量多,那多出來的那部分能量就會留下來,變成脂肪。所以如果你無法抵擋蛋糕的誘惑,那麼請你遠離碳水化合物。但如果你熱愛全麥、水果或者蔬菜,那就但吃無妨。這些食物中的纖維能夠幫助你控制食欲,加快腸胃蠕動和新陳代謝。精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米飯、意粉等,還是遠離點好。

快速甩掉腰部贅肉的十個妙招

  5、蛋白粉,並不只有運動員才適合

  蛋白質是讓小腹變平坦的最好選擇之一,所以千萬別被蛋白粉包裝上那些肌肉男給嚇到了。《營養學》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堅持吃23周乳清蛋白,比起攝入大豆蛋白,你身體的脂肪含量會下降,腰圍也會縮水。同時,你也會比不攝入任何類似飲品的人的脂肪含量多下降兩倍。想要加強瘦腰的效果,每周至少來3杯乳清蛋白奶昔吧!

  6、為什麼體重減輕但三圍沒有變化

  減肥的過程中,很多人會遇到這個問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你沒有進行足夠的力量訓練,或者蛋白質攝入不足。減肥是絕對不能偷懶的,在你的有氧訓練中加入力量練習,以鍛煉局部的肌肉。飲食方面,每次運動之後的那頓,加入170克精瘦肉、適量蛋白粉、酸奶或者奶昔,以上選擇均含有40克蛋白質,不會囤積脂肪,還能幫你加快新陳代謝,將贅肉變成漂亮緊實的小肌肉。

  7、多吃奶制品

  多吃奶制品能瘦腰嗎?答案是絕對的!研究顯示,一旦奶制品攝入量降低,身體裡的脂肪細胞就會增長。對於鈣質極易流逝的女性而言,奶制品更是必不可少。身體缺鈣會促生骨化三醇,加速脂肪細胞增長。多補鈣無疑能遏制這種發胖細胞在你體內的生長,讓腰線變得緊實漂亮。酸奶和芝士都是補充鈣質的不錯選擇。但由於奶制品熱量偏高,攝入時請適度,低脂或者零脂是最優選擇。

  8、警惕人工甜味劑

  雖然至今還沒有一項研究能證實,食用人工甜味劑能促使你的體重上升,但營養學家們就此的關心和爭論依舊沒有達到統一。當然,有些研究指出,在高熱量的攝取物中,像人工甜味劑和防腐劑這類化學元素會讓人食欲大增,從而吃進去更多東西。另外有科學家發現,人工甜味劑有可能會讓人患上新陳代謝綜合症,促生腰腹脂肪,增加血糖水平和膽固醇。因此,最好還是控制好人工糖分的攝取,多攝取純天然和少加工的食物。

  9、運動之後的一餐要適量

  運動之後,大部分人都會想要大吃一頓來犒勞自己。這一餐確實應該是一天之中最補的一餐,但也必須適量。運動之後身體的能量儲備降至最低,食物能夠幫你迅速恢復,當身體處於恢復狀態時,攝入的熱量和營養會更容易被肌肉吸收,而不是變成脂肪。如果擔心運動之後胃口會變得肆無忌憚,建議選擇牛肉、家禽肉類和魚肉等高蛋白的食物。肉類最好的搭檔是天然食品、高纖維或者豆類。另外,纖維也能迅速讓你找到飽足感。

  10、減肥藥並非必須

  你是否也嘗試過減肥藥?大多數的減肥藥都只會讓你浪費錢,有些甚至會引起神經的興奮而導致失眠等狀況,危害你的健康。如果你想要真的瘦下來,最自然和最健康的方法就是有效合理的膳食,加上針對性的運動,而不是把希望寄托在減肥藥上。

熱門文章
秋季減肥食譜讓你防秋膘

輕輕地輕輕地,秋天的腳步就近了,在這個氣候干燥的季節裡,是最容易漲秋膘的時候,那麼,在這個季節裡吃什麼減肥呢?這是美眉常

秋冬火鍋這樣吃不怕長胖

聰明選擇鍋底:  想減肥,快把清淡的日式火鍋當作最愛,如果碰到愛吃麻辣鍋的火鍋族同好,絕不能心軟,得點鴛鴦鍋才行。在家吃

晨起健身操 輕松沒煩惱

1、床上翻翻身  還在床上掙扎的時候,我們可以來個床上翻翻身。首先,mm們要側躺著,兩手臂從背後伸出,張開手掌,屈膝。翻

怎麼瘦肚子最快最有效

概 述 夏天到了,又卷起了減肥熱潮。大街上許多女性穿著超短褲、短裙秀出自己的大長腿,這時你在家中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