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喝檸檬水減肥可能適得其反?

喝檸檬水減肥可能適得其反?

  最近微信朋友圈流傳著大量“養生帖”,30歲的小薇在其影響下成了養生秘方的鐵桿粉絲。聽說檸檬水能抗癌、減肥,她就天天只喝檸檬水,期待自己在檸檬的幫助下成功瘦身。

  實際上減肥瘦身的說法誇大了檸檬水的功效。淡檸檬水確實是不錯的飲料,喝起來味道好,能增加人的飲水量;檸檬的維生素C含量高,可以說大人小孩都適合。但說喝檸檬水能減肥,不僅缺乏科學依據,而且從簡單的熱量計算上也能分析出來:檸檬含糖量約為0.5%,稀釋成水後所含能量可以忽略不計;但檸檬水一般會加入糖或蜂蜜,這樣情況就不一樣了。淡甜的檸檬水大約含有5%的糖,一紙杯也就是200克的檸檬水中,所含的能量為40千卡,如果喝兩杯,就相當於吃了1/4碗米飯,所以無論喝多少檸檬水也不會減重。

喝檸檬水減肥可能適得其反?

  宋添添說,現在百姓都喜歡“追”養生知識,這是件好事。但針對微信上的“養生”知識,抱著娛樂心態看看也就罷了,千萬不要深信不疑。對於沒有注明出處的健康養生信息更是不能相信,也不能去嘗試。對於一些食用的小偏方,應先向專業醫生咨詢後再服用。至於養生知識,還應盡量通過正規渠道來獲取。

熱門文章
姜素拉七日瘦身餐 減掉24公斤變正妹

姜素拉5年前可不是現在這樣的完美身材,而是一個72公斤的超級大胖妹,而她為了完美的身材,用了一年的時間成功甩掉24公斤變

十大宅女瘦身秘籍 宅出“S”型

  減肥朋友們注意咯!如果你家有私車,從明兒起不開了,改坐公共汽車,一個月擠下來,保證你掉5

營養師教你自制1款減肥養生茶

  有一位朋友學了一段時間營養,想通過飲食來改善自己和小孩的健康,但半年過去了,他們的健康狀

最有效的減肥產品有哪些 女士喜歡的是哪種

女士減肥,大多數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減肥辦法。閨蜜聚會也會聊一聊有效的減肥方法,相互交流。小編介紹一下,最有效的減肥產品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