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骨盆瘦身操 減肥最有效

骨盆瘦身操 減肥最有效

健身操大家聽的多了,大家在減肥期間也一定練習了不少減肥操,可是骨盆瘦身操你肯定沒聽說過吧,骨盆健身操其實很簡單,平時練習不需要任何裝備和空間,只要站起來就可以隨時進行。這套操看似簡單,其實要消耗很大的身體能量的,只要10至15分鐘就會出汗了,可以消耗相當於慢跑30分鐘熱量!有興趣的話可以練習一下哦。

從A動作開始、H動作結束,每個動作進行30秒,整套動作重復作3次!記住重點是動作要盡量大,然後意識到身體的對角線以骨盤為中心,有效運用身體深層的肌肉,這樣能夠最有效的燃燒卡路裡。

基本姿勢 (注意身體的重心)

1. 雙手雙腳張開,意識到手指到腳尖的對角線,這是骨盤有氧的基本!

2. 膝蓋微微彎曲、腰稍微前傾。若骨盤向後突出的話,就無法有效使用身體的肌肉。

A.蹲起運動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30度,雙手自然下垂,然後利用膝蓋的彈力自然且有韻律的蹲下、起立。

B.蹲起運動 + 聳肩運動

在A的基礎上加上聳肩的動作。起身的時候雙肩盡量聳起、蹲下的時候雙肩放松落下。

C.蹲起運動 + 頭部運動

在A的基礎上加上頭部的動作。起身的時候頭向上抬、蹲下的時候頭向下。脖子不要用力,讓頭部的力量帶著走,有點像甩的感覺。

D.蹲起運動 + 甩手臂運動

面對前方,雙手前後交互擺動。從蹲下姿勢起立的瞬間,順勢改變雙手的位置。

E.轉體 + 甩手臂運動

在D的基礎上,維持甩手臂的韻律,然後在蹲下的時候加入轉體的動作。注意腰部不要左右晃動,自始至終都要保持身體的重心用旋轉的。

F.轉體 + 前進後退運動

在E的基礎上,於轉體時朝轉的方向雙腳交替前進數步,然後以相反的動作退後回到原來位置。注意前進的時候腳跟先著地、後退的時候腳尖先著地。

G.頭頂手臂擺動動作

接下來膝蓋打直將雙手高舉過頭,保持這樣的姿勢雙手交替前後擺動。擺動的時候不僅只用手臂的力量,利用腰部的力量帶動手臂的擺動。

H.體側手臂擺動動作

然後將手置於腰部位置,同樣進行前後擺動。一開始時手肘彎曲、讓手指朝向腰部的方向,然後手指前後擺動,慢慢的再將動作加大,擺動整個手臂。

做完上面這一套骨盤有氧操後,再去泡個澡繼續出汗、徹底放松,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整個人也更加清爽。泡好澡後記得要立刻補充大量的水分。在睡覺前,可以再搭配下面的簡單伸展動作,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放松肌肉、改善睡眠品質。

伸展運動開始:

1. 肩部伸展

坐在地板上,腳跟併攏雙膝打開。雙手交扣放在頭後方,盡量向後伸展,然後向左右側彎各15秒。

2. 軀干伸展

面朝上躺在地板上,一只腳的膝蓋弓起,呈翹二郎腿的姿勢。雙手伸直向斜上方伸展,腰則向反方向轉,左右各15秒。

3. 四肢放松

面朝上躺在地板上,舉起四肢。然後向外丹功一樣輕輕擺動四肢,時間自行調配。這個動作可以改善手腳冰冷。

怎麽樣啊?看著是不是挺難的啊,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掌握了會很輕松的。每天晚上利用15分鐘的時間練習下就可以,趕快試試看吧!

熱門文章
春天養生要多參加戶外活動 推薦4種健康有氧運動

春天風多、風大,戶外運動時一定要注意保暖,根據溫度變化及時加減衣服,還要注意自身安全,運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備。老人和小

水果減肥的真相和叮咛

各種水果幫助減肥的說法,比如檸檬能讓人瘦身減肥,吃蘋果能減肥,香蕉讓人瘦腿等等,一直都占據著女性相關媒體的版面。同時也有

喝減肥茶讓你一天比一天瘦

很多MM想要在短期內減肥,費盡心思,用了不少辦法,但是一旦恢復正常,反彈也是非常厲害的,喝減肥茶讓你一天比一天瘦。  1

怎樣喝酸奶有減肥效果

對於酸奶能減肥,想必真正了解的並不多,酸奶營養豐富,不應該是熱量高容易發胖嗎?那麼,怎麼喝酸奶減肥?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