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速效跳繩減肥法 穩瘦十斤不增肉。

速效跳繩減肥法 穩瘦十斤不增肉。

  跳繩是一項老少鹹宜,方便操作較易進行的運動,一個體重60kg的人跳繩10分鐘能燃燒大約120大卡的熱量,屬於高耗能運動的范圍,跳繩可以快速消耗熱量,還可以提高25%的新陳代謝,即使在跳繩結束後,這種作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你的身體還會自然消耗更多的代謝熱量。跳繩同時能夠增加人體的協調性與靈活性,長期堅持還能幫助提高身體素質。

  八種快速有效的跳繩減肥法大盤點

  1、跳繩基本功:簡單跳繩減肥法

  准備動作:雙腳並攏,進行彈跳練習2至3分鐘(彈跳高度為3至5厘米)。開始跳繩,注意手腕做弧形擺動。初學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鐘後,重復跳10至20次。非初學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鐘後,再跳30次。

  2、單腳屈膝跳

  單腳屈膝跳繩減肥法具體動作要求:右腿屈膝,向前抬起。踮起腳尖,單腳跳10至15次,換左腿重復上述動作。休息30秒鐘,每側各做2輪。

  3、側身斜跳

  這種跳繩減肥法動作能訓練你的耐久力,增強你的外展肌和內收肌。兩人一前一後站在跳繩的左右兩側,先側身單腳躍繩向前跳,然後斜身跳回原位。跳躍時應注意用力擺動雙臂。跳1分鐘之後休息10秒鐘,重復練習2次。

  4、高抬腿跳繩

  一條腿抬高呈直角,左右腿交換著跳。要點是跳時腳尖向下。如果連續換腿跳有困難,可在跳一次後原地輕顛一下調整節奏後再換腿。掌握了這種跳繩減肥法的動作要領,會有立竿見影的瘦身效果。

  5、繞旋跳

  兩人跳繩練習:一人叉開兩腿蹲下,甩動繩子使跳繩在地上畫弧線,另一人則不斷地從甩動的繩子上跳過去。繞旋跳繩減肥法的速度需由慢逐漸加快,1分鐘後兩人交替。

  6、側腳跳

  先從簡易跳繩法開始,然後用雙手手腕揮動跳繩,右腳跳繩,不著地的左腳則斜向一側,跳15次。換另一只腳跳15次。非初學者可練習快速跳繩,即繩子從腳下滑過時連跳2次。練習時,應注意腳不要抬得過高、過慢,否則容易被繩子絆住。

  7、雙臂交叉跳

  先做跳繩准備運動,然後雙臂交叉跳繩。當繩子在空中時,交叉雙臂,當跳過交叉的繩子之後,雙臂反向恢復原狀,即完成了這種跳繩減肥法的動作。

  8、雙人跳繩

  這種跳繩減肥法對跳繩者集中注意力和協調一致的能力要求比單人跳繩高得多。雙人跳繩減肥法要求:(1)采取並排站立的姿勢。每人用外側的一只手握住繩柄。先開始練習簡易跳繩法,兩人同時用雙腳跳繩,然後練習同時用單腳跳繩。(2)采取一前一後的站立姿勢。身高者站在後面,並揮動跳繩。

  上面就是小編精心為大家整理的八種快速有效的跳繩減肥法,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跳繩是一種非常好的養生保健運動,不僅花樣繁多,還具有極佳的減脂瘦身功效。但是小編提醒大家,跳繩減肥法雖然看似簡單,卻是一項比較劇烈的運動,采用跳繩減肥法的MM們一定要注意細節,量力而行,以免出現拉傷等傷害身體健康的情況。

熱門文章
減肥瑜伽掌握8大技巧要領

瑜珈的運動動作緩慢,當利用丹田進行腹部深呼吸,使體內供氧量充足時,再藉瑜珈各種不同的姿勢,能充分伸展身體的

最簡單的減肥方法

概 述 減肥對於女性而言是一直熱烈討論問題,如何減肥是所有女性朋友都關心的問題,而且選擇減肥不僅僅

改善消化系統找回平坦小腹

  趕走肥肚腩,改善飲食、加強運動必不可少。下面介紹幾個腹部減肥的小方法,通過改善消化系統來

怎樣居家運動練習減肥操

減肥操  做這套“沙發操”,MM們在家也能輕松減肥,甩掉肥胖的贅肉。  第一步:轉腰  動作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