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芭蕾舞瘦身操 局部減肥更優雅

芭蕾舞瘦身操 局部減肥更優雅

大家看到練習芭蕾舞的沒有胖人,其實練習芭蕾舞之前也不是每個人都是瘦的,其實芭蕾舞本身就非常減肥,芭蕾舞經常是站著跳,而且身體重心在於腳尖,所以身體胖了肯定不行。其實芭蕾舞有好多方法的,下面就教你一套躺床芭蕾舞局部瘦身法,在睡前或醒後舒展全身,慢慢的身體就會變得輕松了!

STEP 1 收腹

1、雙膝彎曲躺臥在床上,膝蓋內側、臀部與腳後跟連成一個正三角形。上身拉直,雙臂置於兩側,手掌貼床。然後抬起右腿,腳掌繃直,但小腿與床平行,右腳的小腿、大腿與左腿的小腿、床組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2、一邊慢慢呼氣,彎曲的右膝伸直,使大腿、小腿與繃直的腳掌連成一條直線,並與上身成90度直角,臀部保持著床,雙掌也不離床。如果右腿伸直後很難舉直正上方,稍稍向下傾斜也是可以的,慢慢一步步練習便能做到位。

3、保持上一步的姿勢,繃直的腳掌開始向小腿的方向壓下,與腿部形成90度。但膝蓋保持伸直的姿勢,此時會感覺到腿部的肌肉受腳腕的拉力而拉伸。

4、右腿保持伸直,腳掌維持姿勢的情況下,放下右腿,但右腿不著床,與床離開並平衡。同時,彎曲的左腿向臀部收回,雙腿的運動為反方向。

STEP 2 伸展膝蓋內側

1、躺臥在床上,腰背拉伸,面向正上方,雙膝彎曲,腳掌踏床,大腿與小腿的角度小於90度。然後慢慢舉起右腿,膝蓋伸直,小腿與大腿連成一直線,腳掌與腿部垂直。用雙手扶住右膝內側固定好,雙臂伸直。

2、右膝慢慢彎曲,小腿與大腿成90度,此時大腿微微向上身的方向收回一點,雙臂自然彎曲,但腳掌始終與小腿成直角。然後再次舉直,來回重復4次,伸直時呼氣。

STEP 3 瘦腰

1、雙膝彎曲並攏躺於床上,腰腹與上身挺直,雙臂彎曲,雙手抱頭,手肘收緊,面向正上。

2、然後雙肩拉起頭部,做仰臥的動作,但背部、腰部、臀部、腳掌保持貼地。再放下來,來回做8次。

3、恢復仰臥的姿勢,肩胛骨充分與床接觸,慢慢呼吸放松。

4、右腳抬起,但大腿與小腿保持原來的角度,腳掌繃直,同時上身做仰臥側傾的姿勢,雙臂手肘向前收,腰部與臀部保持著床。上下做4次。

STEP 4 提臀

1、全身拉直俯臥在床上,臉部也向下,雙腿注意要靠攏,並且只是大腿與床相貼,小腿部分是離開的。雙臂手肘彎曲,前臂及手掌貼床。

2、繃直的右腿向上抬起,幅度不大,以骨盆沒有離床為最佳。然後放下,同樣的方法抬起左腿,來回4次。

3、做完後,恢復雙腿的小腿離床的姿勢,保持一段時間。

POINT 腿部不要抬起太高,骨盆周圍是貼緊床面的,提拉雙腿時不要帶動起骨盆。另外,沒有抬起的另一條腿要保持小腿離床的姿勢,切勿放下。

STEP 5 美背

1、俯臥在床上,面朝下,雙臂置於兩側,手掌貼床,雙腿的小腿離開床面,腳掌繃直。

2、一邊呼氣,一邊慢慢仰起肩部,用手掌支撐身體,保持呼吸順暢,上下做4個來回。

POINT 注意閃身仰起角度不能太大,頭部也不要向後仰,視線保持向下。

怎麼樣,這套芭蕾舞有個性吧,不光有個性,最關鍵的可以瘦身哦,不但瘦身而且可以塑造形體哦,還等什麼呢,馬上開始練習吧。

熱門文章
什麼減肥產品效果好 對肥胖勇敢的說NO

  一篇刊登在國際醫學雜志《柳葉刀》(The Lancet)上的關於肥胖的研究報告震驚了世界

四種常見減肥美食有效助你減體重

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肥胖又何嘗不是呢?哪個胖孩紙前提不是一個吃貨?你哪個胖孩紙

睡前瘦身操工作瘦身都不落下

睡前瘦身操一  這個瘦身操主要是針對上半身的活動,尤其是前臂以及側腹肌肉的運動,胸大肌也將得到鍛煉。因此,還可以達到豐胸

夏季游泳減肥不錯的選擇

夏季隨著炎熱天氣的到來,讓愛美的朋友們都不願意走出室外,久而久之,讓減肥計劃就耽誤下來了,有什麼減肥的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