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禁忌小常識。

健身禁忌小常識。

  酒後忌諱鍛煉

  酒進入體內後很快被腸壁吸收兩小時左右全部進入血液中其中少量由尿汗等途徑排出體外而大部分是由給予解毒。由於大腦皮層對酒精極為敏感。酒後大腦皮層出現短時間的興奮狀態激動與坐立不安。當轉入較長時間的抑制後有反應遲鈍和昏昏入睡的感覺。這時大腦功能處於不穩定狀態身體控制能力下降。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鍛煉大腦皮層強作努力就會有損大腦功能。還有酒精可以促使肌肉疲勞。肌肉工作時需要大量的血液氧氣供應往往因氧氣供應不足肌肉產生的乳酸增多引起疲勞。此外酒精會加速乳酸在肌肉裡的產生和積累減慢乳酸的消除不利於身體恢復影響肌肉生長。可見不論健身前還是健身後都忌諱喝酒。

  感冒是暫停鍛煉

  過去經常聽到一些傳言:感冒了沒關系到健身房鍛煉出出汗就好其實這種說法是一種誤導有些人覺得參加健身鍛出汗後感冒症狀會得到減輕。這是因為人體在鍛煉過程中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呼吸加速體內的白細胞和其他抗體所組成的防御系統的機能提高再加上出汗時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較快使感冒症狀得到一些緩解。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感冒初期症狀較輕時或少部分免疫力較強的年輕人身上而對於多數人來說,感冒時參加健身鍛煉是害多益少。

  飯後一小時內忌諱健身鍛煉

  飯後立即到健身房鍛煉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進食後的一段時間內胃腸道中食物充盈橫膈上頂影響呼吸不利鍛煉。且進食後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統如果這時進行健身鍛煉會使血液分散到運動器官中供給肌肉工作以致影響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此外運動器官也因血液供應不足工作能力下降容易出現頭暈臉色蒼白嘔吐等不適應反映。

  忌諱空腹鍛煉

  空腹血糖低在低血糖時腦部供氧不足注意力分散會出現頭暈四肢無力。重者出現休克等不適症狀,很難完成健身計劃。如果身體沒有貯存碳水化合物為運動提供燃料在與動過程中會更多的消耗肌肉。

  健身後忌諱立刻洗澡

  若在體表的毛孔未收縮的情況下洗澡會阻礙毒素廢氣的排出污染體內內髒器官的生態環境造成免疫力下降而發生疾病。此外因運動過程中由於肌肉不斷收縮運動量逐漸加大為適應運動的需要,心率加快如果立刻洗澡會導致肌肉和的血管擴張會使流向肌肉和的血液持續增加使剩余的血液不足以供應其他器官。輕者頭暈眼花重者休克。

  狀態不好忌諱鍛煉

  狀態低迷的情況下鍛煉,會引起身體過度疲勞或運動損傷既影響鍛煉質量也不利於身體恢復和肌肉生長達不到鍛煉的目的。物極必反事與願違。

  鍛煉後忌諱大量飲水

  鍛煉後大量飲水對身體健康有不良影響。以為這時體內血液集中在四肢和體表而消化道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吸收能力較弱如果大量水分再進入消化道會增加胃腸蠕動甚至引起胃痙攣。在炎熱的夏天和出汗多的情況下應少量多次喝些淡鹽水及時補充體內所失去的水分和鹽分或補充運動飲料。

熱門文章
節食減肥不吃主食 當心癌症找上門

專家提醒,減肥千萬別不吃主食,小心減肥不成反而引發癌症。想減肥不吃主食等於慢性自殺。 主食,主要指糧食,包

14歲,329斤!全國第一胖仔手術減肥

14歲,329斤!來自貴州的王椿雲小朋友的身體早就不堪重負。因為過於肥胖,椿雲從來不是躲在教室就是呆在家中,不願意出門。

如何自制減肥茶?功效如何?

對此下面就來看看小編對如何自制減肥茶是如何介紹的。  如何自制減肥茶?小編介紹如下:  消脂茶茶葉、生姜、诃子皮各等份。

好壞零食一覽表 遠離肥臀肉臀

不過,果凍中沒有脂肪,並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纖維“,少量吃些並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