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騎行有哪些好處:加強性能力 推遲女性更年期

騎行有哪些好處:加強性能力 推遲女性更年期

  騎行是當今社會健康娛樂新潮流,它以輕盈、靈活,做功方式多、健身效果好而深受當今大眾的青睐。在冬季,戶外雖冷,卻也不妨來一次騎行,可健身,又能幫你找回苗條身材,抵抗冬季病,順便邊行邊看欣賞這冬季的戶外美景,也是極好的。

  1.改善你的性生活

  據美國的健康專家建議,多進行身體活動可以改善血管健康,它具有提高性欲的連鎖效應。康奈爾大學的一項研究還得出結論,男性運動員的性能力會延長二到五年,類似數據同樣出現在推遲女性更年期上。

  同時,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年齡超過50歲的男性,如果每周騎自行車至少三小時,其患陽痿的幾率將低於很少運動的人30%。當然,在騎行過程中要注意姿勢和技巧,不要讓前列腺壓力過大。

  2.燃燒更多脂肪

  運動生理學家發現,身體的代謝率??燃燒熱量和脂肪的效率??不僅在騎車過車中增加,而且在騎車後還會維持數小時。英國拉夫堡大學的運動生理學家馬克?辛普森說:“即使只騎30分鐘,之後還會持續幾個小時燃燒大量的熱量。”

  3.看起來更年輕

  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騎車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輻射的危害,減緩老化的跡象。哈利街的皮膚科專家克裡斯托弗?羅蘭?佩恩醫生解釋說:“通過鍛煉,體內循環加速,可以更有效地向皮膚細胞輸送氧氣和養料,同時排除毒素。鍛煉還可以在體內創造一種理想的環境,優化膠原蛋白的產生,從而減緩皺紋的產生,加速修復速度。”不過,別忘記在出門之前塗一些30倍防曬霜。

  4.促進腸道蠕動

  據英國布裡斯托爾大學的專家稱,騎車的好處可以深入到身體內部。哈利街的腸胃病醫生安娜?雷蒙(AnaRaimundo)解釋道:“身體運動可以縮短食物穿過大腸的時間,限制腸道吸收水分,保證大便能順暢排出。”

  此外,有氧運動可以加速你的呼吸和心率,刺激腸道肌肉的收縮。雷蒙醫生說:“還能避免你感覺脹痛,防止腸道癌。”

  5.可讓壽命更長

  有規律地定期騎行與增加壽命密切相關。英國一項研究表明,經常騎自行車的人健康狀況相當於比自己實際年齡年輕10歲的人,而那些到了30多歲仍堅持定期騎行的人,可以使自己的預期壽命平均增加2歲。一項國際調查顯示,在世界上各種不同職業人員中,以自行車為主要代步工具的郵遞員壽命最長。

  6.會讓壓力全無

  騎行一般需要與大自然接觸,可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美景。美國有研究認為,這些戶外活動能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產生愉快感,這是中年人減壓的好方法。

  7.加深睡眠

  一大早騎車確實會讓你暫時感覺困倦,但是到了晚上,當你的頭靠在枕頭上時,早晨的騎行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要求久坐的失眠患者每隔一天騎車20-30分鐘。結果呢?這些患者的入睡時間縮短了一半,睡眠時間延長了近一個小時。

  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JimHorne)說:“在戶外鍛煉可以享受陽光,幫你調節生理節律,消除體內妨礙深度、再生睡眠的皮質醇(cortisol)。”

  8.會讓大腦更健康

  即使是在空曠的野外,人煙稀少,騎手也要密切注意路況。況且多數情況下,騎行者要過大街、穿小巷,應付各種交通情況,這能鍛煉神經反應的敏銳性和反應能力,有利於健全大腦功能,起到預防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敏捷性的作用。另外,騎行還可加速血液循環,讓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有助於保持清醒的思維。

  9.戰勝疾病

  現在可以忘記蘋果了,每天騎騎自行車,醫生同樣遠離我。“適度的運動可以保持免疫細胞的活性,它們會隨時准備抵御感染。”倫敦聖喬治醫院的首席營養師凱特?科林斯醫生說。

  事實上,根據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研究,如果每天騎車30分鐘,每周堅持五天,就能比每天躺在家裡看電視的人減少一半的病假。

 

熱門文章
跑步減肥 揭秘最健康的簡易減肥法

跑步是最簡單易行的減肥運動之一。可是,很多人雖然一直在跑步卻瘦不下來,原因在哪呢?是跑步的時間不對?還是跑

男士減肥有哪些好方法?

據調查的體質普遍較虛弱,經常易患流感,頭痛等症,而且由於他們的身體“動感”不足,久而久之,皮下的

九款夏季理想低卡減肥食品

吃什麼減肥最有效呢?今天,我們就給你推薦9種卡路裡低的食物,告訴你哪些才是最理想的夏季減肥食品,讓你輕松吃著瘦哦!  低

如何排毒又快又有效 醋泡黑豆改善便秘又養生

醋黑豆減肥法  黑豆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改善便秘,有美容、減肥、補腎、明目、烏發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壓、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