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這樣搭配運動高效瘦:上午有氧,下午肌訓

這樣搭配運動高效瘦:上午有氧,下午肌訓

  ①有研究認為,上午做有氧運動,下午做肌力訓練更有效

  選擇在黃金時間搭配合適的運動,瘦身效果會相當出色,像上午做有氧運動,下午做肌力訓練就是最有效果的。這個方法是根據賀爾蒙依不同時間發揮不同作用的原理而來。

  a.上午受腎上腺素等激素影響,適合做有氧運動

  上午身體受腎上腺素及皮質醇壓力激素的影響,體脂肪的分解較活躍,如果這個時間段做一定量的有氧運動,讓體內存積的糖分被氧氣氧化,就能加速脂肪的燃燒。

這樣搭配運動高效瘦:上午有氧,下午肌訓

  Tips:早上鍛煉前要先喝水,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降低黏稠度。最好是每隔20分鐘喝一些,一次喝120毫升左右。

  b.晚上成長激素分泌活躍,能修復肌力訓練後疲勞的肌肉

  晚上是成長激素分泌活躍的時間,有助於恢復疲累的肌肉。但是睡前又不適合做太過激烈的運動,因此安排在下午做肌力訓練最合適,到晚上,成長激素也能有活力能幫助肌肉恢復,減輕運動後的酸痛感。

  ②如何提高有氧運動效果

  a.空腹有氧效果更佳

  對於很想快速減少體脂的MM,建議“空腹做有氧運動”。因為在空腹狀態下,通過做強度較大的有氧運動,能迅速消耗身體的熱量,從而達到減肥目的。像大部分的健美運動員在他們的減脂期或者賽季期都會用這個方法減脂,或者控體脂。

  運動消耗能量的代謝順序是醣類、蛋白質、脂肪,脂肪需要長時間的運動才會開始進行分解。因為睡覺時也會新陳代謝,所以早上起床時,碳水化合物已接近消耗殆盡,在低血糖的情況下運動,身體當然容易利用脂肪,而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一些大學的研究證實,早晨空腹慢跑可以多消耗20%的脂肪,因為身體內的血糖過低,所以會更快速的拿脂肪轉換為葡萄糖作為燃料,但同時也會燃燒掉更多肌肉。所以建議早晨做空腹有氧運動前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或是補充品,防止肌肉流失。

  Tips:空腹進行有氧運動並不適合所有人,因為這樣必須要承受身體的疲憊感,會比一般的運動更容易感到疲累。因此建議給那些真的挪不出時間運動的人,可以空腹進行一天約30分鐘的有氧運動。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空腹運動的時間太長可能會產生肌肉的無力感,所以應避免長時間執行。

  b.善用碎片時間

  一些有氧運動不需要大的鍛煉器材,也不挑場地,如跳繩,所以條件方便的情況下你可以多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鍛煉,加強運動效果。另外你也可以在晨起的時候跳跳操,抖抖腿,扭扭腰,午飯後在家附近或者公司附近溜達溜達,下班後做做瑜伽,都會取得很好的成效。

  ③如何提高肌力訓練效果

  運動後及時放松身體

  運動過後,能量代謝產生的很多廢物(如乳酸)堆積在身體裡,適當的放松和伸展,就好像是啟動了傳送帶的動力裝置,提高廢物移動速度,有利於廢物排出體外。

  運動完後一定要放松,這樣不僅可以纾解緊張的肌肉,還能降低疲勞的感覺,同時它也是扮演調整身體狀況的重要角色。很自然的伸腰也可以為了放松運動完後緊繃的身體,把生氣傳遞到身體的每個角落。

  運動後可以做的放松活動有:

  靜態拉伸

  拉伸運動中活動較多的肌肉,直到感到它完全繃緊,保持15到30秒,就可以了。靜態拉伸能放松肌肉,有助於緩解身體的僵硬和疼痛感,避免肌肉橫向擴張,胳膊大腿變粗。可以在跑步或每一個器械鍛煉後立即進行,要針對剛剛運動過的肌肉進行拉伸。

  以上就是如何進行上午有氧運動,下午肌訓減肥的介紹啦,希望對於大家有所幫助,另外,大家在運動之後可以加大補充日常飲食中我們需要的維生素E,如吃點猕猴桃、玉米、菠菜、橙子等。

熱門文章
30分鐘運動減肥操 有效瘦全身

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去健身館是件奢侈的事,不僅費時還費錢!但是久坐導致的發胖又是個問題。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

男性減肥 瑜伽幫您徹底燃燒皮下脂肪

男性的肥胖題目選擇也顯得尤為突出,男性在健身的時候不能光在肌肉上要求自己,還是要做好肌肉的平衡。針對一般伴

減肥出新招 指壓按摩瘦身有奇效

指壓按摩瘦身減肥方法對於肥胖的MM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減肥方法,我們都知道,現在的減肥方法是各種各樣,而且很多方法是費勁力

怎樣減小腹之瘦腹運動

  腹肌運動 .hzh {display: none; }   怎樣減小腹之仰臥起坐 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