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都說游泳減肥效果好 那你為啥還不瘦?

都說游泳減肥效果好 那你為啥還不瘦?

 

  問:夏天氣溫高就想游泳減肥,但身邊朋友都說游泳減肥效果差,游完吃得更多還容易變胖。但是我看資料游泳的消耗其實非常大,那麼怎麼游才能讓自己變瘦呢?

  答:游泳一個小時可以消耗476卡路裡,相當於兩個漢堡的熱量。根據美國《健康》雜志的最新報道,游泳是最減肥的運動之一,你瘦不下來是因為沒有掌握一些小技巧和選擇適當的環境。

  首先,一部分人感覺游泳減肥效果差是因為他們運動量不足。

  游泳開始時,是處於無氧運動階段,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時期,所以只有游泳在至少一小時以上,脂肪才會有氧代謝消耗,持續產生減肥效果。

  第二個原因,就是游泳後飲食不節制。

  在冷水中游泳,身體會受到冷刺激,會保護性地儲存脂肪來保溫,從而造成運動後食欲大增,之後不知不覺攝入熱量增加。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自己必須要有意志力,其次在夏天也要尋找恆溫的室內泳池進行鍛煉,在溫水中游泳雖然一開始會體感不佳,但的確對減肥和抑制食欲有幫助。

  那麼還有哪些方法能提高游泳減肥的效率呢?

  1.使用踢水板。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2.快速短距離游。很多人游泳時都是慢悠悠的,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游消耗得多。

  但是快游也不要貫穿始終,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兩段慢游再接兩段快游等。

  3.分時段練習。像專業游泳選手訓練一樣,將游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

  具體編排是先游1個來回,再游2個來回,隨後再游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游。

  4.游泳時全力以赴。保持在最大心率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准,每游一段時間,可以對著表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5.休息時間最小化。將游泳過程中的休息時間減半,直到一個來回或間歇時間減少到10秒為止。

游泳可以減肥嗎 怎麼游泳瘦的更快 游泳減肥最好的方法

  游泳時注意事項

  1、忌飯前飯後游泳:

  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2、忌劇烈運動後游泳:

  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髒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3、忌月經期游泳:

  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4、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復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5、忌長時間曝曬游泳:

  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皮膚,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曬霜。

  6、忌不做准備活動即游泳:

  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准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7、忌游泳後馬上進食:

  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8、忌游時過久:

  皮膚對寒冷刺激一般有三個反應期。第一期:入水後,受冷的刺激,皮膚血管收縮,膚色呈蒼白。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時間後,體表血流擴張,皮膚由蒼白轉呈淺紅色,膚體由冷轉暖。第三期:停留過久,體溫熱散大於熱發,皮膚出現雞皮疙瘩和寒顫現象。這是夏游的禁忌期,應及時出水。游泳持續時間一般不應超過1.5——2小時。

  相關專題:想減肥常游泳 游泳減肥的正確方法

熱門文章
辦公室白領減肥方法推薦

作為辦公室白領們總是有很忙碌的生活,減肥總是沒有時間安排,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兩款辦公室減肥方法,希望對你的減肥有幫助喔。

7個簡單招式 讓你擁有翹挺美臀

小編為您介紹七個簡單易做的美臀動作,在家或辦公室有時間就可以做,只要堅持鍛煉1個月,就能使臀部明顯提升、收緊,趕快試試吧

不吃肉就吃素,減肥一定成功?

▍吃素,小心攝入更多“隱性脂肪”  素菜脂肪少,熱量也不會很高,按理說是可以減肥的。但是,素菜中

瘦臉的瑜伽

瘦臉的瑜伽第一式:吹氣神功  有緊實唇部之功效;  瘦臉的瑜伽第二式:口水神功  朝左側仰頭,舌尖頂住口腔上颚,吞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