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腹式呼吸法怎麼做 練習腹式呼吸有壞處嗎

腹式呼吸法怎麼做 練習腹式呼吸有壞處嗎

 

  腹式呼吸法怎麼做

  腹式呼吸=順呼吸+逆呼吸

  順呼吸即吸氣時輕輕擴張腹肌,在腹式呼吸感覺舒服的前提下,盡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氣時再將肌肉放松。

  逆呼吸即吸氣時輕輕收縮腹肌,呼氣時再將它放松。

  腹式呼吸的做法

  1、想象你的丹田(肚臍下三根手指頭的位置)裡,有一個假想中的小氣囊。

  2、用鼻子吸氣,想象你把吸進去的空氣一路從胸部、腹部送下來,一直送到小氣囊裡。此時,你的小腹會微微突出。

  3、深深地吐氣,把小氣囊裡的空氣,全部由鼻子呼出。

  腹式呼吸怎麼練習

  練習的時候,可以躺著也可以坐著,慢慢的把腹式呼吸法變成你呼吸的習慣,好處多多。

  1、仰躺練習

  小腿屈起放松,在小腹上放一本書,來感覺腹部的起伏,一只手放在胸部,呼吸時觀察及用手感覺胸部不能鼓起來,而是肚子上的書隆起來,才表示有做到腹式呼吸。

  吸氣時用鼻子吸氣,吸完氣後用口吐氣,然後慢數1、2、3、4、5,5秒後才能把氣吐完,直到熟練後再把吐氣的時間拉長到7秒。

  2、趴臥練習

  沒有書本時,可以趴臥,感覺呼吸時,吸氣當下腹部直接頂起。

  吐氣時一樣慢慢默數5秒,把氣由口吐完,熟練後慢慢拉長到7秒。

腹式呼吸法怎麼做 練習腹式呼吸有壞處嗎 腹式呼吸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腹式呼吸並不是適合每個人練習,下面一起來看下腹式呼吸的壞處

  腹式呼吸一般來說是沒什麼壞處的,采用腹式呼吸很多常見疾病,如哮喘、支氣管炎、高血壓、心髒病、頭痛病、憂郁症等症狀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減輕呢。甚至對一些難以治愈的疾病,如慢性疲勞、月經紊亂及各種過敏反應,都會有很好的療效。

  只是,腹式呼吸並不是在什麼狀態下使用對身體都是有益的。當人體在運動狀態下是不適合做腹式呼吸的。腹式呼吸一定要在人體靜止的狀態下練習。還有,對於腹式呼吸裡的逆腹式呼吸千萬不要輕易練,練功時逆腹式呼吸不自然,過度著意和用力過重或停閉時間太長,容易導致練功時出現頭脹、頭疼、頭暈、惡心、嘔吐、胸悶,丹田部位滿脹,疼痛等現象,可能其中一種,也可能幾種都有。

  何謂逆腹式呼吸:腹式呼吸是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壓縮腹部使之凹入的呼吸法。而逆腹式呼吸與腹式呼吸方法相反,吸氣時是腹部凹進,而呼氣時腹部突出,故稱“改造自然反式呼吸”。

  另外,女性最好還是以胸式呼吸為主。因為女性要經歷一個懷孕的重要生理過程。在懷孕期間,胎兒會占據腹腔內很大的空間,如果女性也是以腹式呼吸為主的話,那麼懷孕時期,本來就增加了耗氧量和能量需求,還要去轉換呼吸方式,這不太合適。因此,女性更多以胸式呼吸為主,作為一種儲備,算是為懷孕所做的准備。

  

熱門文章
怎樣吃蘋果可以減肥呢

蘋果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卜素等,容易讓人體吸收。很多人都知道怎蘋果能減肥。那怎

什麼是逆腹式呼吸?逆腹式呼吸的練習方法

    所謂順腹式呼吸法是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壓縮腹部使之

吃藍莓可以減肥嗎?

吃藍莓可以減肥嗎?  藍莓是較為少見的水果之一,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因此吃藍莓的好處很多,想減肥的女性不放將它納入減肥餐

我非常非常胖。不運動,怎樣減肥

我非常非常胖。不運動,怎樣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