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鋼管舞時尚也健康

鋼管舞時尚也健康

  相信一提起鋼管舞,許多人只會聯想到酒吧、夜場等娛樂場所,會覺得和一些色情有或多或少的關聯。但社會發展,健康的鋼管舞也是許多人的健身選擇,並且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鋼管舞健身班主要是針對上班族開設的,相對於其他健身項目來說,鋼管舞是個很耗體力的運動項目,能夠練習全身肌肉———手部、腰部、臀部以及大腿肌肉。所以很多學員都是想通過練習鋼管舞達到修正體型和減肥的目的。除了在學習舞蹈過程中釋放了壓力,還意外收獲了比原來勻稱和有曲線的身材。鋼管舞的眾多學員中,白領占了很大部分,相比其他群體,他們更容易接受鋼管舞這種看似很另類的健身項目。

鋼管舞時尚也健康

  鋼管舞燃燒卡路裡

  融合了性感爵士、肚皮舞、芭蕾等多種舞蹈元素,既要體現舞者的柔韌性又要有熱情奔放的剛強感覺。而且鋼管舞和其他舞蹈一樣,對舞者在跳舞過程中的氣質要求同樣很高,現在鋼管舞和民族、芭蕾等舞種進行融合後,不僅適合健身,更能讓學習的人比較全面地提升自己的魅力。鋼管舞其實也是一種絕佳的心肺功能運動,當你認真跳起來時,每小時約可燃燒卡路裡達250卡。

  據了解,鋼管舞作為體育舞蹈錦標賽的正式競賽項目,其體育特性很明顯:在你圍著鋼管回旋身體時,必須收緊腹部肌肉才能完成各種動作,只要一放松,重心馬上就往下掉。鋼管舞還是一種有氧運動,可增強身體的協調能力,尤其對全身各部位的控制協調能力有鍛煉意義。

  並非人人適合

  有關專家提醒,鋼管舞是世界十大民間舞蹈之一,起源於美國,最初在建築工人中流傳開來,他們拿著建築鋼管一邊跳舞一邊歌唱。

  雖然說鋼管舞最早是男性創始的,但因為是體操式舞,女性跳起來可能更為妩媚好看,於是成為男女皆宜的健身舞蹈。但年老者或有高血壓等病的人群不能隨便去試,因為練到高級上桿運動時,有頭朝下倒立的舞姿,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做這樣的動作就很危險。

  

熱門文章
產後喝紅酒竟有利於身材恢復

網上流傳著,睡前喝紅酒不僅能美容還可以減肥,且有利於產後瘦身。那麼,喝紅酒減肥嗎?這是很多減肥的新媽媽們關注的問題,下面

搜羅減肥食物 輕松瘦身

人們常常都說自己是吃得太多了,導致過於肥胖,所以女性朋友們為了保持身材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吃幾口,就不敢再吃了。其實,只要吃

吃蓮藕能減肥嗎 推薦3款蓮藕減肥食譜

減肥原理  蓮藕,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可以滋養脾胃,也能美體減脂。蓮藕性溫和,但確實有不錯的減肥效果。  

跑步瘦腿要做好拉伸工作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  1.采取坐姿,你的膝蓋向外撐並盡量靠近地面,雙手抓住雙腳踝,雙腳腳底相互貼近,保持這個姿勢,數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