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舞蹈健身的好處

舞蹈健身的好處

  全面刺激肌肉

  據芙蓉坊健身中心的爵士舞教練JOEY說,器械和一般的大眾健美操是通過循環練習來刺激肌肉,以局部為主;而舞蹈對肌肉的刺激則是全面性、綜合性的,它的動作兼顧到頭、頸、胸、腿、髋等部位。比如爵士舞對小關節、小肌肉的運動較多,這些地方是平日健身不大容易活動到的地方。另外,舞蹈還具備有氧運動的效果,使練習者在提高主肺功能的同時,達到減肥的目的。練習者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和運動基礎,選擇不同節奏的音樂來調整運動的強度。

舞蹈健身的好處

  有較強趣味性

  在舞蹈當中,連貫的動作節奏很快,一整套動作連貫而流暢,整齊而有韻律感,對樂感、靈巧度的鍛煉很有幫助。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讓人集中和專注,忽略掉運動疲勞。力美健的國標舞教練WING說,最讓人難忘的是跳舞時的表情,陶醉而癡迷,沒有一絲的刻意堅持,不少學員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在品味和體會。

  培養舞者氣質

  舞蹈的健身動作爆發力強,對人體體能潛力開發性強,因為舞蹈多以繞環小關節的運動為主,因此能較好地改善練習者的協調能力。舞蹈是一種極具表現力的運動,通過舞蹈課程,練習者在表現自己的同時培養了自信和氣質。

  讓人心情愉悅

  教練們都把健身舞蹈稱為“帶著笑容去訓練的項目”,在舞蹈課中,他們更關注的是大家是否愉快和盡興,動作是否奔放和潇灑,因此在心理放松上,舞蹈有著非常大的作用,這是上班族喜歡舞蹈的一個很重要原因。

  

熱門文章
瘦臉有妙方 輕松打造精致V顏

在這個看臉的世界,小v臉就是完勝大餅臉。身上長肉了或者還可以用衣服藏起來,但是臉上長的肉卻無處可藏。mm們也不必糾結怎麼

5款食物幫你擺脫浮腫身材

很多水腫體質的MM,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胖了。但又不知道怎麼減肥,所以MM們要想改善這種體質,可以多吃下面5種減肥食物,有

提醒 服用減肥藥注意事項

服用減肥藥應該注意什麼:  1、用減肥藥物  一定要嚴格掌握適應症,哪些人使用何種藥物最好是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OL專屬美臀招數 教你拯救扁平臀

職業女性每天都會擔憂一件事情,從早上坐到晚上,坐出大屁股怎麼辦?坐久了,屁股的肉都橫著長,變得又扁又平,與翹臀完全背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