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泡澡能減肥嗎?

泡澡能減肥嗎?

  泡澡減肥效果

  在泡澡的過程中,溫熱的水會使全身血管擴張,從而達到促進血液流通的作用,全身上下都會溫暖起來,此時,血液充分地流經各個內髒器官及肌肉,又達到了促進體內排毒的作用。同時,在泡澡的過程中,水壓會刺激身體,也就是說利用水壓來刺激血管及林巴系統,增強血液循環,使新陳代謝更為旺盛。通過溫熱水泡澡的這些作用,使腿部僵硬的肌肉松弛,腿部變軟,如果再加之按摩,腿部贅肉也能很快消減。

  泡澡減肥小妙招

  1.沐浴前先做個淋浴按摩

  先別急著一下子鑽進浴缸中,在浴前先來個淋浴按摩,使用專業的浴鹽,或者拿塊海綿或者絲瓜絡,從手腳的尖端開始,以劃圓弧的方式向心髒方向慢慢按摩,尤其是脂肪囤積的部位,多按摩幾下,因為越是脂肪堆積的地方,就表示那裡的代謝功能越不好,而按摩除了有良好的清潔作用外,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控制最佳水溫

  想要沐浴著減肥,水溫的高低可是個關鍵。每個人必須找到可以最適應的水溫,以每泡5分鐘,起身休息約3分鐘的頻率,重復幾次一般來說,高溫浴(42℃以上)可以快速活絡交感神經作用,使人頓時覺得精神百倍,而且代謝能力會在較短時間內提升,不過這樣的高溫對肌膚的刺激較大;溫浴(℃-42℃),可以緩和地升高體內溫度,使血液循環增強;微溫浴(37℃-℃),比正常體溫略高,讓人容易適應的溫度,但是減肥的效果也就平平了。

  3.一邊浸泡一邊揉搓發胖部位

  為了讓瘦身效果更佳。可以邊浸泡邊用力拍打搓揉贅肉部位,像揉面團一樣使勁的揉,一直揉到贅肉部位的皮膚變紅為止。皮膚變紅正代表了你的血絡已是暢通。這個階段別忘了大量補充水分,維持肌膚水嫩嫩喔!

  4.往水裡加入精油、粗鹽或生材

  如果在泡澡的水中加入一些減肥催化劑,即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多數減肥催化劑可分為三種:一是精油類,像迷迭香檸檬、葡萄柚、歐薄荷等的單方或復方精油都是很好的選擇;二是粗鹽,沒有專業浴鹽也可以用粗鹽;第三類是生材類,如干的紅辣椒、老姜,也是很IN的秘方,它的發汗效果極佳,促進新陳代謝的能力極強,只不過皮膚較為敏感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5.沐浴後用冷水按摩

  泡完澡後,可用18-20℃的冷水,做全身按摩,若怕冷若受不了,至少也得做個20-30秒。冷水按摩是此次瘦身泡澡的收尾工作,這不但關系到你的瘦身大業,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消除疲勞,使你的皮膚緊實有彈性呢!

  6.擦干水後做個全身按摩

  最後可以擦干身體,並以大毛巾包裹,然後迅速使用具有緊實肌膚功效的纖體緊膚按摩全身肌膚,之後就可以躺下休息了。

了解更多減肥知識,請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號

「減肥」微信號:paireliang (←長按復制)

熱門文章
莫文蔚如何擁有纖細的東方人身材?

怎麼能擁有完美的身材?莫文蔚的身材一直是大家羨慕的對象,尤其是那雙完美的腿型,更是讓她投了巨額保險,那麼怎

蜂蜜加一物, 肚子小了,腿細了,皮膚嫩了,還能年輕十歲!

黑眼圈越來越重?  眼角出現皺紋了嗎?  脖子還水嫩嗎?  如果你是女人超過22歲;  那你一定要開始學習保養了!  在

經絡按摩讓你按哪兒瘦哪兒

傳統的經絡按摩法,通過按摩身上相應的穴位,幫助大家減掉多余的贅肉,那麼怎麼按摩減肥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經絡按摩的方

夏季最美味減肥瘦身食譜美味與身材同享

夏季最美味減肥瘦身食譜美味與身材同享, 一般認為奶昔的熱量很高,因此減重的時候最好不要碰。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