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五大添加劑當心減肥藥副作用

五大添加劑當心減肥藥副作用

  肥胖者想要減肥卻不愛鍛煉、也不願節食,希望能通過簡單方便的減肥藥來達到瘦身的目的。加之每天鋪天蓋地的廣告“一周瘦十斤”,“天然輕松減肥”更加心動。市面上各大藥店櫃台,打著減肥旗號的非處方藥、保健品種類還真不少。服用減肥藥要特別謹慎,副作用過大需及時停藥。

  目前市面上減肥藥大致含有的成分有以下五大類:

  一、 含有食欲抑制劑

  它通過抑制食欲達到減肥目的,如西布曲明(已禁用);第二種是抑制胃腸道對脂肪的吸收,使飲食中的脂肪無法被有效地分解吸收,減少熱量的攝入,如奧利司他類藥物;第三種減肥藥含有代謝刺激劑,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從而減輕體重,如低劑量甲狀腺素、咖啡因等。這三種減肥藥產生的副作用各不相同。

  二、含有食欲抑制劑

  如果服用減肥藥期間胃口變得很差,吃不下東西,伴有血壓升高、頭痛、口干、便秘、失眠等症狀,很有可能是服用了含有食欲抑制劑的減肥藥。前段時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要求停止生產、銷售和使用的十余種減肥藥就在此列。此類減肥藥不適合高血壓、心髒病、經常失眠的人使用。

  三、抑制腸道內脂肪吸收

  如果服藥期間,總是感覺肚子裡不舒服,老想上廁所,一天就得大便兩三次,大便裡還有一層油。可能是服用了抑制腸道內脂肪吸收的減肥藥。羅邦堯教授說,此類藥物會引起人體不定時排油,約1/3的脂肪從腸道排出。主要副作用是腸胃道不適,比如胃腸脹氣、腹痛、大便排油等。有胃腸道疾病、做過胃腸道手術的人或膽道疾病患者慎用。

  四、添加提高機體新陳代謝功能藥物

  若服藥期間覺得精神突然緊張、興奮感加強,出現血壓上升、情緒不穩定、心悸、多汗、手抖等症狀,可能是減肥藥中含有提高機體新陳代謝功能的藥物。在此期間,最好不要開車,不要從事危險性高的工作。

  五、添加違禁成分

  市面上還有一些減肥藥加入了違禁成分,如安非他明和麻黃素。有些人服用這類藥物會出現情緒不穩定、煩躁、妄想、幻覺、失眠等症狀,其潛在危險高於減重的治療效果。

  減肥類藥品或保健品只能起到輔助減肥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調節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如果使用一定要與專業的醫生溝通,時刻觀察減肥藥的副作用,出現不適盡快就診或停藥

熱門文章
超效減肥 七個隱秘小動作

隱秘一:早上醒來時  做伸展運動。把枕頭墊在背後,兩手向後伸直並伸展身體。由於做伸懶腰等伸展運動時,人體會自然形成雙手上

請問左旋肉緘有脂肪肝的並有輕度肝髒損傷的人能不能吃

請問左旋肉緘有脂肪肝的並有輕度肝髒損傷的人能不能吃

自制6款紅豆減肥食譜瘦身美容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

瑜伽減肥中有哪些錯誤觀點

現在有很多減肥者特別喜歡瑜伽,因為瑜伽是一種比較好的健康減肥方法,但是在學習瑜伽的過程中,人們也可能會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