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再讓夏季減肥的誤區困擾你

不再讓夏季減肥的誤區困擾你

肥胖不是代表我的錯,減肥失敗不是唯一的結果。至少讓我知道減肥是有誤區的!那麼夏季減肥的誤區是什麼呢?說出來,解決它,讓大家不再犯減肥失敗的錯!

減肥的誤區

減肥的誤區之一:只要多運動,就可以減肥。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數小時網球,但只要多喝一到兩聽易拉罐飲料,辛辛苦苦的減肥成果也會化為烏有。運動雖然能消耗人體內的熱量,但是僅僅靠運動減肥效果並不明顯。所以,要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減肥、合理飲食兩手抓才是硬道理。

減肥的誤區之二:運動越劇烈,運動強度越大,減肥效果越好越明顯。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原因在於小強度運動時,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獲取能量,可以讓脂肪消耗得更快。運動強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應減少。所以運動量大,劇烈運動,能夠更快減肥的思想是錯誤的。

減肥的誤區之三:慢跑半小時可輕松減肥。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短時間減肥效果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調動起來與糖原一起供應能量。隨著運動時間的增加,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左右。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減肥的誤區之四:空腹運動對減肥,身體健康都不利。人們總擔心空腹運動會因體內貯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發生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對身體健康不利。研究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如跳舞、騎自行車等,是有助於消耗脂肪的。其實運動量適宜,熱能消耗較少,體內貯存的足夠使用,不會影響健康。其原理就是空腹運動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減肥效果遠遠超過飯後運動。

借你,借你一雙慧眼吧,讓你把減肥的誤區的紛紛擾擾、對對錯錯,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正切切!祝大家減肥成功!

熱門文章
真相:點穴減肥真的是有效果嗎

對於包含中醫神秘的點穴減肥服務大家了解多少,這種點穴減肥真的是有效果的嗎?相信不少人和小編一樣都有著這個疑

節食減肥保持身材的瑜伽飲食秘訣

周圍許多小姐妹開始了艱苦加煎熬的減肥歷程:每日只吃一餐、拒絕所有肉類食品,或者干脆三餐都吃水果。我呢,在她們身邊默默觀察

夏季水果減肥三誤區

水果是大家公認的減肥食品,很多懶於減肥的美眉都喜歡吃水果減肥。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吃水果能減肥,但也不能亂吃

每餐水果蔬菜當主角 讓你快速瘦下半身

下半身肥胖是不少久坐族共同的煩惱,肥大的臀部及大腿,從外形上來看就像一只梨,所以這種肥胖類型被稱為“梨型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