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享”瘦應該吃什麼?

“享”瘦應該吃什麼?

當代的美女MM們生活都是忙碌的,大家都沒有多余的時間去專門減肥瘦身了,所以控制飲食也就成為了減肥的熱門方法了。其實,控制飲食並不是少吃就可以的哦!下面,小編就來教你最有效的飲食減肥方法,助你避開飲食瘦身誤區,擺脫“食”面埋伏,健康享瘦!

埋伏一:吃肉可以減肥!

吃肉減肥法在盛行,安妮正好如魚得水了。她一向愛吃肉,既可以吃肉又可以減肥,真是兩全其美,所以她照搬不誤。但是沒有多久,安妮覺得自己的體重雖然減輕了,但是輕易地就反彈回來,而且還經常頭疼,反應也遲鈍。

專家解析:吃肉減肥法只會令身體失去水分,並非去除脂肪。減重只是假象,體重很快就會回升。肉類食品通常含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食用過多可影響心血管健康,而且最大的副作用是會令身體產生大量酮酸,長期下去會影響腎髒,甚至造成永久傷害。

建議:減肥時要避免吃肥肉,適量吃瘦肉比較好,因為瘦肉含有對身體有益的蛋白質。

埋伏二:蔬菜代替飯和肉

青青認為減肥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因為蔬菜熱量低,可以大量代替飯和肉,又飽又不怕胖。所以她給自己制定了一份以蔬菜為主食的減肥菜譜。可是,雖然如此,青青在減肥過程中卻發現,自己有越減越肥的趨勢。

專家解析:雖然蔬菜熱量低,但是大量進食,不但會讓營養失去平衡,更會導致胃口變大,而胃口一旦變大,就很難再恢復,當日後停止以蔬菜做主餐時,就很容易感到饑餓,繼而找別的食物代替,最終導致體重回升。

建議:減肥最重要的是控制胃口,而不是以其他低卡路裡食物代替。

埋伏三:飯後吃水果可快速排除餐中所吸收的油分!

冬兒喜歡飯後吃水果,她一直以為飯後吃水果可以快速排除餐中所吸收的油分,幫助消化。但這真的能夠減肥嗎?冬兒看著自己的身材,苦笑著說:“我不敢肯定。”

專家解析: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其實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食物在胃部需要長達1到2小時的淆合過程才慢慢進入小腸,而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建議:飯後吃水果不如飯前吃水果,維生素C可在腸中幫助吸收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同時正餐也可吃少一些,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門文章
易胖的危險部位搶險減肥法

  辦公室的流行用語就是——做精致女人,隨時留意細節。身上一些細小的部位,可能在你不知道時慢

山楂減肥高效去脂 讓你輕松瘦

此外,山楂還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內酶素。  山楂茶  材料:山楂、干荷葉、薏苡仁、甘草。  做法:將所有材料一同研成

有氧健身搏擊操

有氧搏擊操的動作簡單易學,以每個星期練2—3次來計算的話,健身者一個月之後,身體就會出現明顯的變化。例如:加

推薦給白領的一周減肥食譜

白領減肥一直是很受歡迎的問題,而且白領減肥也是很難實現的一個話題,那麼到底白領減肥應該用怎樣的食譜呢?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