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水果減肥暗藏玄機

吃水果減肥暗藏玄機

大家都知道吃一些水果可以減肥,水果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又可以減肥。吃水果也得適量,有人認為既然是減肥吃的多達到的效果就好,事實真的如此嗎?如果你也是這樣認為你就錯了!

香蕉+蜜糖=速效瘦身

香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毒。如果只吃香蕉蘸蜜糖,攝取的熱量遠比正常飲食低得多,體重自然會快速降下來。

但,如此急速地減肥,首先身體會因突變而出現不良反應,若然長期只吃香蕉,身體會相繼缺乏蛋白質和各種礦物質,引致各種長期疾病。

西柚又飽又能減

常常聽身邊的朋友說,吃一個西柚就可以當作一餐飯。的確,西柚維他命C豐富,含糖量又不高,而且個體大,吃一整個真的會很有飽足感,如果其他正餐的熱量吸收控制得宜,不難發現真的會瘦了——但這種瘦,很可能是因為在空腹時吃下西柚、腸胃承受不了突來的酸性,引起肚瀉、肚痛或食欲不振所致。

選擇西柚餐的話,不妨先吃一二塊餅干打打底。

一日幾蘋果 卡路裡遠離我

蘋果也是很多人用以代替正餐的水果,加上自小聽聞的“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宣傳口號,讓人沒有懷疑過它的好處。事實上,每個蘋果大約只有55卡路裡,只吃蘋果餐當然可減少吸收熱量而收瘦身之效,可是,情況跟香蕉一樣,會導致營養不均甚至不良,而且中醫認為多吃蘋果會“細百脈”,長期食用等於慢性自殺。

菠蘿 養顏減肥集一身

菠蘿蘊含豐富的維他命B1,有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的功用,大量的纖維也可以幫助消化,間接美顏。但問題是:菠蘿含有大量鳳梨酵素(松肉粉的主要原料),吸取過多的話,會有惡心、嘔吐、腹瀉、經血過多等等副作用。所以最好在飯後吃,量也不能太多。

水果減肥也要分量,不能因為吃水果減肥就把水果當飯吃,會這樣讓人營養失衡,身體最重要是減得健康。

熱門文章
背部針灸減肥 健康減去背部贅肉

近幾年,更多的愛美人士熱衷於針灸減肥,背部減肥也少不了用針灸來減肥,背部針灸減肥無疑是一種健康、無副作用的減肥方法,現在

減肥中西藥各自的利弊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西減肥藥的區別。  中藥即中醫用藥,為中國傳統中醫特有藥物,按加工工藝分為中成藥、中藥材。中藥歷來以其

怎麼喝酒瘦身方法

下班喝一杯消除壓力的人很多,但是要注意酒精飲料本身就是高卡洛裡,此外在晚上工作後空腹的狀態下飲用的話,會刺激胃部增進食欲

吸脂手術有益於健康?

常規的節食、服藥等非手術減肥方法,都只能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而不能改變脂肪的數量,因此如不堅持就會出現反彈現象。  而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