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健康克星節食減肥的危害

健康克星節食減肥的危害

為了快速減肥而選擇了節食減肥方法,這是不明智的選擇,為什麼呢,來看看下面介紹的節食減肥的危害,之後你便會了解節食減肥是多麼的傷害身體,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節食減肥的危害吧。

節食減肥的危害一:

神經性厭食症患者有多種減肥方法,但選擇最多的方法有過度運動、自我引發排便、回避易發胖的食物、自我誘發嘔吐。而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神經性厭食症,過度節食減肥,如果患上了這種疾病,那麼即使自己想治療都很難治。節食減肥不能真的什麼都不吃,減少進食量而不能減少食物質量,三餐一餐都不能少,只需要控制食物的熱量,控制主食和肉類食物的進食量就可以了。並且牛奶、蔬菜、水果也都是不能減少的食物,這點很重要。

節食減肥的危害二:

有些人節食減肥以代餐來代替正常的飲食,比如吃代餐包,但是長期下去,會影響胃健康,胃部會慢慢成為身體中最脆弱的器官。如果從25歲開始用節食的方法來維持身材,那麼等10年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健康狀況明顯不如以前,胃部還要忍受浸泡在胃酸中,會一點點地被折磨,胃部的運轉能力和承受能力都會下降,所以長期節食會引發胃病。

節食減肥的危害三:

只吃水果不吃其他的節食方法也是非常不好的,有人一天三餐只吃蘋果,營養嚴重不足,一點肉類和其他食物不吃,雖然這樣減肥倒是有了效果,但是健康情況越來越不好。我們身體的能量主要來自於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而含有這些養分的主要食物是肉類和主食,如果一點不吃這些,那麼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嚴重缺失,身體能量大大降低,從而引起了貧血、營養不良、骨質疏松。減肥藥雖然快,但易影響人體對維生素和脂肪酸的吸收,也會造成營養不良。

節食減肥的危害四:

只吃素食不吃葷菜也是不對的,不少年輕女性盲目節食減肥,只吃素不吃葷,很容易導致骨質疏松。因為一些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鈣量比較少,如果不吃肉類是很難補充脂肪和鈣質,影響了鈣質和骨的結合。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女性節食減肥18個月後,體重有明顯降低,但骨密度也隨著降低了。

這些是節食減肥的危害,很恐怖,節食對身體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會影響各機體的正常運作,為了健康的身體,還是不要選擇這樣的減肥方式。

熱門文章
李小冉透露 保持身材的秘訣

 大陸女星李小冉憑著電視劇《錢多多嫁人記》再次回歸觀眾的視野,劇中飾演的角色青春干練,可謂是現代

普拉提讓你的肌肉變緊繃

腹橫肌和豎脊肌的軟弱無力也是其中原因,因為這兩部分肌肉主要是維持我們脊椎的穩定及保持良好的姿勢。另外,腿部肌肉受傷,腘繩

一招船式瑜伽瘦腰部 打造纖細身材

.hzh {display: none; }   Step1:  平躺於墊上,雙腳並攏、雙

最好的減肥茶:普洱茶

1.普洱茶分為兩種,一種是生茶,一種是熟茶,那麼這兩種茶的區別在哪裡呢  生茶:即沒有通過人工發酵的普洱青茶,茶性較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