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澱粉比吃豬肉更增肥?

吃澱粉比吃豬肉更增肥?

對於不少正在減肥的MM而言,脂肪無疑是減肥的最大忌諱。有網友在網上演示了自己的論據,不僅詳細計算了同等重量的澱粉和豬肉的各項營養指標,還給出了結論,“每天要是吃同樣能量的澱粉和豬肉,澱粉對增肥的貢獻可能更大些。”不少網友也因此喊出了“要想瘦只吃肉”的口號。醫學專家表示,脂肪是三大熱源中產生能量最高的營養素,減肥的關鍵是堅持低碳低脂。

澱粉對增肥的貢獻更大?

網友表示“100克的澱粉含有85克糖、1.2克蛋白質和0.1克脂肪,能量是345千卡;100克豬肉含有2.4克糖類、13.2克蛋白質和37克脂肪,能量是5千卡。”在比較數據的同時,還給出了建議性的“結論”:每天要是吃同樣能量的澱粉和豬肉,澱粉對增肥的貢獻可能更大些。不過,增肥還是要看總能量。

不少網友干脆就喊出了“要想瘦,只吃肉”的口號。科普網站也做了“補充說明”:很多人都有這個感覺:吃肉更容易飽。這是為什麼呢?蛋白質消化後會產生各種多肽,有一些多肽會促進飽足信號分子的分泌,使人覺得“更飽”,從而降低其它食物的攝入。

熱門文章
紅薯減肥小竅門及需要注意的

紅薯減肥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是很多女生減肥都會用的,但也有很多人出現這樣的問題,吃很多紅薯來減肥也沒有

每天一杯紅酒快速瘦腰腹 苗條小腰這樣減出來!

怎麼快速瘦腰?飲食瘦腰是最健康有效的瘦腰方法,MM可以通過調節飲食,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粗脂肪的食物來達到目的。下面小編就

春日減肥 刻不容緩

讓原本勻稱的身材開始走樣,肌肉只要不運動就會萎縮,據科學發現三斤肌肉等同於一斤贅肉的體積,長期不運動,肌肉萎縮,脂肪堆積

減肥操讓你重新擁有苗條身材

 減肥的方法很多,一部分MM減肥心切,選擇節食減肥。其實,節食減肥對身體並不好,所以,想減肥的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