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揭秘:晚上經常吃蘋果真能減肥嗎?

揭秘:晚上經常吃蘋果真能減肥嗎?

以前姐妹們減肥經常利用水果減肥法,蘋果就是大家經常選擇的水果之一。從此以後,蘋果就成為了最豐盛的晚餐,即使餓得饑腸辘辘,也不放棄自己的減肥夢。那麼,晚上吃蘋果減肥就真的能夠有效減肥嗎?今日大家隨小編解開這個問題的面紗,幫助大家順利減肥,快速減肥。

一、大家普遍是這麼認為的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二、真相是這樣的

有觀點認為這個“金銀銅”之說的道理在於早上吃水果最容易吸收,而晚上吃水果的吸收最差。這個解釋過於想當然了。事實上,人體的消化吸收能力和進食的時 間並沒有多大關系。消化吸收的能力主要與消化液的分泌狀況和胃腸蠕動的能力有關。進食以後,健康人的消化系統都會分泌消化液、增強蠕動來促進消化吸收,這 些與進食的早晚並沒有直接聯系,而與年齡有一定關系,通常老年人的消化液分泌會減少、消化功能會減退。也就是說,不管是早上還是晚上,消化系統對水果的吸 收其實沒有區別。試想,你晚上不吃水果,晚餐還是要吃其他東西的呀?而且水果是很好消化的食物,因為水果中含量最多是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三大 供能營養素中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營養素。

另外,在一些飲食建議裡會有“早上吃水果”的說法,出發點往往是因為我國大多數居民的早餐營養構成過於單一,通常只有主食和肉蛋奶類,水果蔬菜的比重太小。如果配上一些水果,可以提供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更有利於營養均衡。從這個方面來看,提倡早上吃水果,對於豐富我國居民早餐、提高早餐質量是有好處的。

但這並不等於水果晚上吃就不好。更不用說,新鮮水果對健康有很多益處。

水果對健康的益處多多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還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現在,已經有大量的研究證據證明,多吃水果對人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熱門文章
男性減肥飲食小訣竅

男性減肥飲食小訣竅  減肥對於很多身材肥胖的男人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肥胖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那麼,男

速效跳繩減肥法 穩瘦十斤不增肉

跳繩是一項老少鹹宜,方便操作較易進行的運動,一個體重60kg的人跳繩10分鐘能燃燒大約120大卡的熱量,屬於高耗能運動的

教你薏米紅豆粥的做法 營養健康瘦身

紅豆減肥食譜原理:  1)紅豆中的維他命B1、B2,蛋白質和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的功效。當中的石鹼成分還能增加腸胃蠕

針灸減肥其實是存在禁忌的 了解以後不吃虧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針灸減肥對我們的減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我們需要了解的是有些人適不適合進行針灸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