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素一定能減肥?那可真不一定!

吃素一定能減肥?那可真不一定!

很多減肥的MM認為要減肥就一定要吃素,吃肉就是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多少人懷疑過這個言論呢?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哦。經過很多人的親測,吃素不一定會瘦,還有可能會胖呢!下面就請跟著小編一起去了解看看吧!

油膩烹調

素食餐館可不是健康的保證,油是廚師烹饪美味菜肴的重要元素,外出就餐意味著大量油脂的攝入,這讓我們的體重基本就很難控制,很多素食餐館為了避免食物寡淡單調,通常都會運用油炸煎炒這樣油膩的烹調方式豐富口感。

大量的蔬菜被高溫破壞,更多的調味品被身體吸收,這樣看來吃素並沒有讓卡路裡的攝入因此減少,反而有可能適得其反。

隱藏熱量

油和糖不在開葷的范疇,很多澱粉類蔬菜也有不可小觑的熱量,所以搭配在一起像是炸薯條,楓糖煎餅,洋蔥圈,焦糖土司這樣熱量炸彈分分鐘都會讓你的體重暴增。

另外水果看起來新鮮可口,用來作代餐也是營養又解饞,但一次吃下去半碗水果沙拉或是一把龍眼三個甜橙,它們的含糖量都在8%以上,甚至可能高達16%,大量進食都有增肥的可能。

過低的基礎代謝

肉類可以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它們為身體的肌肉供應能量,保證身體的基礎代謝。

吃素會讓蛋白質的攝入減少,肌肉的大量流失會讓你的精力和爆發力減弱,同時過低的基礎代謝率會讓熱量無法更好的運用,因而變為脂肪囤積在體內。

偽健康食品

很多看似的健康食品雖然是植物性原料制成,但主要成分多為精白米面,並加入了大量的糖、油、鹽和“植物奶油”來獲得良好口感。

這些食品完全無法幫助減脂,反而會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熱門文章
男人大肚腩瘦肚子減肥方法

現在許多辦公室的男性由於久坐等原因容易產生大肚腩。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男性瘦肚子減去大肚腩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男人

7款減肥食譜 抵制冬季脂肪囤積

  一、蓮子百合湯 .hzh {display: none; }   原料:蓮子、百合各50

自己動手按摩減肥 隨時隨地輕松瘦身

脂肪積聚在身體內部,越積越多,體形就會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了,讓人如何是好。我想這樣的人一定非常煩惱,真是恨不得自己用刀將

重慶最牛胸肌哥 男性胸肌怎麼練?

一個身高175厘米、腰圍72厘米、胸圍102厘米、體重50公斤,這組“彪悍”的數據不是出自女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