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春季快速減肥要避開這5個誤區

春季快速減肥要避開這5個誤區

春季減肥都有哪些誤區 春季減肥誤區 春季快速減肥方法

  樣樣吃,但別吃多

  要減肥就必須制定一份適合自己的減肥餐單,黃金法則就是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類食品和蔬菜水果。科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胰島素在早晨處於分泌低谷,到了傍晚又上升到分泌高峰。胰島素能促進脂肪在體內大量沉積。因此,人們應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少吃高熱量、油膩食物,可在早晨多吃一些食物,而晚餐應嚴格控制食入量,吃些軟食和清淡的食品,並且只吃七、成分飽。

  其實聰明的減肥方法是,什麼都吃,但是別多吃,值得關注的是,進食的時候要注意“細嚼慢咽”,因為大腦中樞神經的飽感反饋信號滯後15分鐘左右。如果吃得太快呢,等到飽感神經反應時,已經多吃了15分鐘。一個吃飯快的人,15分鐘會吃下好多東西的。反之,細嚼慢咽,多品味,中樞神經收到“飽感”信號時,也多吃不了幾口。從而可以很好地控制攝入量。也就是說,當人們感覺吃到七、八成飽時,已經是吃飽了。

  不要以為挨餓就會瘦

  食物能提供身體熱能,而在這個轉換能量的過程裡也需要熱能,才能促進消化、吸收、運送,以及營養素分子的代謝,這表示進食可使基礎代謝率提升10~35%,時間長達二、三個鐘頭,因此能燃燒較多的卡路裡;但如果一餐不吃,或只吃某一種食物的話,反而導致瘦身所需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攝取不足,使基礎代謝率減緩,燃燒的卡路裡也比較少。基礎代謝率是可以改變的生理機制,如果妳想提升它,燃燒更多的脂肪,就要飲食正常化,攝取足夠的營養,以及改變生活習慣。

  當心五個問題讓春季減肥絕對失敗

  問題一:吃“油”太多

  有人說:“我不吃肥肉,只吃素油,可以避免肥胖。”這實質上是一種誤解,瓜子、花生、核桃、松子、榛子、夏果等這些硬果類食物的成分幾乎一半是脂肪。有人愛吃這些零食也等於吃了很多脂肪。有些素菜館,做菜的油越來越大,炒菜出鍋時為了好看還要灑明油,各種素“水煮魚”、“水煮肉”、“香辣蟹”實質上是“油煮”,吃進去的油不可能不超量。

  脂肪是減肥的大忌,而為了防止發胖,就要少攝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杜絕脂肪類食品,說白了就是少吃油,油用醫學術語稱之為“脂肪”,植物油和動物油都是脂肪,植物油是純脂肪,肥肉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脂肪還存在於瘦肉、內髒、蛋、奶、豆制品、甚至糧食裡,某些蔬菜裡(如:毛豆)都有一定量的脂肪。

  問題二:多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經腸道消化變成單糖(葡萄糖、果糖、半乳糖)後被吸收入血,一部分被組織直接利用產生能量供人體需要,一部分儲存在細胞裡,如果還有多余的單糖,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機體中。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糧食、豆類、奶、水果、干果、蔬菜。

  問題三:過量蛋白質

  蛋白質也是一種產生能量的物質,如果吃多了,攝入的能量超過了人體需要量,儲存起來的還是脂肪。含蛋白質的食物多為肉類、蛋類、奶類、黃豆類、糧食,蔬菜和水果也有少量的蛋白質。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肉、蛋、奶、黃豆)都含高脂肪,這些食物吃多了脂肪也會隨著吃多了。

  蛋白質的代謝產物要從腎髒排洩,蛋白質吃多了會加重腎髒的負擔,代謝產物超過了腎髒的排洩能力會造成“氮質血症”,對身體有害。

  問題四:零食+甜品

  有些人喜歡吃零食,喝甜飲料,尤其是感到生活乏味或看電視時會吃過多的零食。零食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成分幾乎都有。

  吃零食等於吃能量,有些零食的能量還很高,比如硬果類食物含油多,香蕉、開心果、腰果、薯片、膨化食品含澱粉多,糖果、干果、果脯、甜飲料含糖多,牛肉干、魚片含蛋白質多,產生的能量消耗不了,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問題五:喝酒太多

  酒是產生高熱量的飲料,1克酒精能產生7千卡熱量,僅次於脂肪產生的熱量。啤酒中的酒精度數雖然只有3%左右,但還有11%的含糖度數,而且喝啤酒的量要大得多,一瓶啤酒產生的熱量相當於100克糧食產生的熱量,酒喝得多就等於多吃很多食物,多余的能量還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一年之計在於春,減肥大計也在於春天的開始。2-3個月的春季減肥,才能讓我們在盛夏展現出美好的身姿,自信直面人生。大家找對春季減肥的方法,加油吧!

熱門文章
每天一碗,用它甩掉身上多余的肉!!!

蘋果小米粥  食材:蘋果1個、小米100g、水1000ml  做法:  1)所有材料准備好。  2)小米沖洗2遍。  3

DIY“雙瓜陳皮” 打造小蠻腰

西瓜的減肥原理:西瓜中所包含的大量水分能夠使人大便通暢,從而幫助人體排除大量的廢物和毒素,可以起到瘦腰的作用。飯前食用西

7種DIY果汁飲料助你快速燃脂

1、最清涼  原料:草莓、羅勒葉、黃檸檬、蘇打汽水  做法:草莓洗淨切成兩半。在玻璃杯底鋪上5片新鮮羅勒葉,放入兩塊冰塊

美女陳希妍減肥的秘訣是什麼

隨著早幾年熱播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這部電影,陳希妍出現在眾人的視線當中,立刻引來了無數人的關注和喜愛